微整注射

晶亮瓷RADIESSE植入物

瑞得喜Radiesse又稱微晶瓷、晶亮瓷,俗稱骨粉,是一種高溫燒製的生物軟陶瓷成分皮下填充劑,具有100%生物相容性與生物可分解性,外觀如細微的珍珠顆粒,外層包覆著白色膠狀物質。

它適合注射於深層的部位,如:鼻子山根、下巴、蘋果肌、臉頰、夫妻宮、法令紋、木偶紋、臉部下緣輪廓等部位。
治療原理治療方法案例案照注意事項常見問答影片介紹

什麼是晶亮瓷Radiesse?

  1. 瑞得喜Radiesse又稱微晶瓷、晶亮瓷,俗稱骨粉,是一種高溫燒製的生物軟陶瓷成分皮下填充劑,具有100%生物相容性與生物可分解性,外觀如細微的珍珠顆粒,外層包覆著白色膠狀物質。
  2. 主要成分是烴基磷灰石鈣(Calcium Hydroxylapatite)微晶球(microsphere),直徑為25-45微米(μm)的極小顆粒。
  3. 在牙科及骨科醫療上已使用數十年,安全性及穩定性皆經過驗證。在研發出更細小的微晶球後,開始應用在醫學美容上。

晶亮瓷Radiesse的原理

  1. 第一階段:填充劑內含凝膠和微晶球顆粒,注射後在肌底組織流失造成皺紋、皺摺及凹陷的部位立即產生填充和支撐的效果。
  2. 第二階段:注射的微晶球顆粒會形成一個骨架,刺激纖維母細胞,使膠原蛋白增生,且讓新生的膠原蛋白交錯鑲嵌於組織,維持治療效果。
  3. 注射8-12個月之後,填充劑隨著時間慢慢被人體吸收代謝。

晶亮瓷Radiesse的應用

  1. 具有填補的功能,可改善凹陷、不滿飽的情況;亦可刺激纖維母細胞,使膠原蛋白增生,改善皺紋,讓皮膚變的更飽滿。它是可以同時填補凹陷及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產品。
  2. 它適合注射於深層的部位,如:鼻子山根、下巴、蘋果肌、臉頰、夫妻宮、法令紋、木偶紋、臉部下緣輪廓等部位。
  3. 不建議打在淚溝或嘴唇。

晶亮瓷Radiesse注射療程

  1. 醫師諮詢→深層清潔→外用表面麻醉→消毒→施打瑞得喜Radiesse→冰敷→上妝
  2. 整個療程包括外用表面敷麻約20-30分鐘,視乎需要治療的部位數量而定, 通常一個部位大約10-20分鐘。
  3. 治療前不一定需要進行外用表面麻醉,注射時可能會有輕微針扎感與腫脹感,多數人都可忍受。
  4. 治療後可繼續進行正常的社交活動。

晶亮瓷Radiesse術後照顧

  1. 一週內不可自行按摩施打部位;洗臉時需要輕柔,避免擠壓。
  2. 注射山根隆鼻者,前三天儘量避免戴眼鏡。

晶亮瓷注射治療術前後比照

 ※本文內案例分享均有經當事人簽屬同意書後得刊登露出,請勿私自截取以免觸法。文內術前術後照片僅供手術之介紹 , 治療效果會因個人條件及術後照護而有所差異。提醒您,任何手術及醫療行為皆有其變因風險,須由醫師當面會診進行評估與溝通後再討論是否合適。※

晶亮瓷Radiesse注射的注意事項

治療前

  1. 避免在治療前至少24小時內服用酒精類飲品。
  2. 請告知醫師自己過往病例,如:藥物過敏、心臟病、糖尿病、類風濕性疾病、蟹足腫病史、凝血功能方面的問題、或正在服用抗凝血劑等。
  3. 如治療部位及周圍區域有任何傷口、慢性皮膚病、感染或發炎等狀況,需於復原後才可接受注射治療。

療後

  1. 注射後可能會有輕微紅腫、皮下瘀血、疼痛、搔癢、注射部位有腫脹麻木感或填充物的觸感,這些症狀通常在1-2週內自動減輕。
  2. 若有瘀青,前48小時先冰敷,之後溫敷,通常一週左右會逐漸消失。
  3. 如果注射表面有任何不適,請即刻與您的醫生連絡。
  4. 注射後1週回診,醫師會視情況加強注射。

晶亮瓷Radiesse注射的禁忌

  1. 對產品過敏。
  2. 懷孕期及哺乳期婦女、未成年患者。

Q1 晶亮瓷Radiesse不同於玻尿酸的特點?

晶亮瓷Radiesse的特點有以下幾點:

  1. 質地較硬,組織的支撐力好,可以撐起比較凹陷或鬆弛的皮膚組織,且相較於彈力值較低的產品,不需太大量的體積即可達到填充的效果。
  2. 黏稠度較高,塑型及定型力強,因此注射後不容易產生移位的狀況,且更有立體的塑型效果。

Q2 多久可以看到晶亮瓷Radiesse的效果?

打完立刻就可看到五官變明顯或凹陷填平的效果!等1-2週施打部位消腫後會更加自然,另外,瑞德喜還有隨著時間膠原蛋白增生、緊緻拉提的效果!

Q3 晶亮瓷Radiesse可以維持多久?

填充物的持久度取決於許多因素:

  1. 晶亮瓷Radiesse本身約可維持8-12個月。
  2. 個人體質、肌膚類型、生活型態與年齡也會影響維持時間。

此外,比較常活動的部位,例如法令紋、嘴角的木偶紋等,也會較快代謝流失。

Q4 需要打多少劑量的晶亮瓷Radiesse呢?

根據部位、想要改善的程度而不同。一般而言,一個部位大約0.5-1.5cc。因為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與醫師討論後才能確定。

Q5 多久需要打一次晶亮瓷Radiesse?

因為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所以因人而異。有些人習慣按照廠商標示的維持時間來施打,約1-1.5年;有些人希望一直維持目前的狀態,在填充物流失一些時就來補充,這樣的情況,因為注射部位還留有一部份原先的填充物,所以注射的劑量通常較原來的少。

Q6 打晶亮瓷Radiesse會有什麼副作用嗎?

注射後可能會有輕微紅腫、皮下瘀血、疼痛、搔癢、注射部位有腫脹麻木感或填充物的觸感,這些症狀通常在1-2週內自動減輕。

其他有可能但機率很低的副作用包括過敏、感染、結節、皮膚泛紅等,及其他不常見的非預期的副作用。注射後若有不適,請儘快與診所聯絡,若有需要則回診讓醫師診治,多數副作用經適當處置皆能改善。

Q7 不打晶亮瓷Radiesse之後會不會變得更老更垂?

不會。當填充物逐漸代謝掉效果消失時,只會漸漸恢復到尚未治療前的狀況,不會變得更嚴重。但是隨著歲月的增長,身體流失的膠原蛋白及皮下組織會愈來愈多,所以建議定期注射,以讓皮膚維持在更好的狀態。

Q8 聽說注射晶亮瓷Radiesse要小心避開血管?

是的。不管是什麼樣的填充物,注射時必須避開組織深層的中、大血管,以免造成非預期的副作用。因此需要專業醫師審慎評估施打的部位與劑量。

Q9 注射晶亮瓷Radiesse(俗稱骨粉)後,會有鈣化的現象嗎?

不會。晶亮瓷Radiesse與骨粉的成分並不完全相同,微晶球的顆粒也只有骨粉的1/10,且使用方式及位置皆不同,不會有造骨作用。它會隨著時間逐漸被人體巨噬細胞吞噬代謝。

Q10 注射晶亮瓷Radiesse(俗稱骨粉)會干擾X光等檢查嗎?

不會。晶亮瓷Radiesse與骨粉的成分並不完全相同,根據研究顯示它不會干擾X光等檢查的判讀。

晶亮瓷RADIESSE 治療原理 愛惟美診所
晶亮瓷具有填補的功能,可改善凹陷、不滿飽的情況;亦可刺激纖維母細胞,使膠原蛋白增生,改善皺紋,讓皮膚變的更飽滿。它是可以同時填補凹陷及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