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部整形

臥蠶手術

臥蠶手術

自從KPOP席捲全球,俗稱「Love band」的臥蠶手術在台灣也愈來愈流行。其實臥蠶手術就如同下眼皮的雙眼皮手術,除了可以增加眼睛的視覺大小,更可以讓人覺得笑眼盈盈,好感度大增!

治療原理治療方法案例案照注意事項常見問題影片介紹

自從KPOP席捲全球,俗稱「Love band」的臥蠶手術在台灣也愈來愈流行。其實臥蠶手術就如同下眼皮的雙眼皮手術,除了可以增加眼睛的視覺大小,更可以讓人覺得笑眼盈盈,好感度大增!
要選擇玻尿酸或永久植入物?其實各有其優缺點。

眼袋和臥蠶位置和形態是不同

「臥蠶」常常被誤認為「眼袋」,其實兩者的位置和成因是截然不同的。臥蠶是眼輪匝肌在收縮時產生的一條約0.4-0.6公分的帶狀隆起,位置恰恰在下睫毛下方,讓眼睛看起來更有立體感,且有放大眼睛的效果。

臥蠶是肌肉的隆起

而眼袋的位置則在臥蠶下方,其成因是眼睛下方的眼窩脂肪膨出,常被視為是老年、疲累的表徵。

兩者最簡單的區分就是,笑的時候臥蠶會更明顯,而眼袋則不會有變化,但是有些人因為笑時脂肪往上擠,會形成很大的臥蠶;而眼睛往上看的時候,臥蠶與肥滋滋眼袋的分界,也會更明顯!

如果有眼袋是不適合臥蠶手術,得先處理眼袋,同時利用內開脂肪移位手術,因為眼袋不見了,臥蠶也會顯得更明顯。

要如何製造出可愛的臥蠶

玻尿酸臥蠶注射術

注射玻尿酸是製造臥蠶是最快速,又可逆的方式,由於眼下皮膚薄又細緻,注射時宜選擇小分子玻尿酸,以免臥蠶過於肥大!同時,技術門檻高,要利用玻尿酸打出一條完美的臥蠶線,需要醫師豐富的經驗與純熟的技術,病人也需要充分配合。

以玻尿酸雕塑臥蠶,雖然方法簡單,但這項手術較挑病人,病人必須比較年輕,皮膚緊緻,臥蠶雕塑效果才較好。若皮膚較鬆弛的病人勉強用玻尿酸打臥蠶,很可能產生水腫,變得像眼袋,甚至導致整個眼睛慢性水腫,顯得不自然。

玻尿酸臥蠶注射術前後比照

有了臥蠶,感覺眼睛都會笑,自拍起來果然有”微笑電眼”。

打完玻尿酸打臥蠶,術後前幾天會比較水腫,但慢慢會愈來越自然。

長久臥蠶植入術

利用眼頭眼尾處的小切口,將植入物放入下眼皮下方,術後疤痕非常微小,一般肉眼不容易看見。以此方式所創造出來的臥蠶效果可以長久維持,比施打玻尿酸創造出來的臥蠶來得更緊實,放大眼睛的效果亦較顯著,可植入人工或自體組織,創造永久性臥蠶 。

異體真皮植入術

使用方便效果自然,目前韓國的臥蠶手術也是以放異體真皮為主,現在使用的是 decellurized dermis高科技去細胞化的真皮,因為已經去除會有免疫反應的細胞,並不會有排斥的問題。但是因為眼下是容易腫脹的區域,加上要預估三個月至六個月真皮吸收的比例,所以術後剛開始會顯得臥蠶比較明顯,會隨著時間越來越穩定自然。

先將人工材質裁剪至想要的形狀(由外眥至內眥約三公分),再由眼尾開約3-5mm的開口,並分離出皮下或肌肉下空間後將人工真皮植入後,再由眼頭拉出。由於皮下空間做的比植入物更小,只需做輕微固定,只需把眼頭眼尾小小的傷口縫合,因為傷口很小並不會留下疤痕。

自體真皮脂肪或筋膜

大部份取自股溝的真皮脂肪或顳部深層筋膜;因為股溝有天然凹溝,顳部有頭髮遮蓋並不會留下,但是因為必需由donor處取植入物,手術時間會比較長,步驟也較麻煩,同時也有疤痕問題,所以現在臥蠶手術比較不會採用此種植入物。

你可以選擇眼袋手術同時拉緊臥蠶!

以往的眼袋手術從下眼皮的切口經過肌肉處理脂肪,過程當中或則傷害眼瞼肌肉的神經,或者切除眼瞼肌肉,臥蠶消失,眼神容易受損!改良的眼袋手術號稱「不接觸肌肉」,即是倡導從結膜內的傷口進入,剝離淚溝,將多餘的脂肪移位,若有需要才作眼皮切口,去除贅皮,此種術式,眼輪匝肌完全未被碰觸,不只臥蠶可以保留,術後也可避免露白眼,外翻等等後遺症!

同時針對一些隨著年紀肌肉變鬆,也就是臥蠶變垂了,也可利用眼袋手術的機會同時由外眼角切口,將鬆弛肌肉重新縫合至外眼框骨內緣,這樣不僅臥蠶變得更緊緻,下緣輪廓也會更明顯,連眼下皺紋也變好了。

傳統眼袋手術會讓臥蠶消失嗎?

但是對於有些眼袋手術後,眼周肌肉已受到破壞,只能植入人工或自體材料創造新臥蠶,來改善眼下平板衰老的感覺,再創年輕笑顏的眼睛。

桃花秘笈養成術 雖然沒有天生微笑臉但沒關係

外開式提眼肌+臥蠶+微笑嘟嘟唇

案例案照

1.臥蠶手術採微傷口、低破壞、小腫脹等專業技巧,避開眼周的血流管,不傷害周圍的結締組織,讓臥蠶手術後的恢復期降低,避開傷口立即可以上妝,亦不影響日常生活。

術後可正常洗漱,但須避免碰觸傷口,勿碰水保持乾燥,以防止感染。

2.術後依照醫師指示回診服藥,多喝水多休息:如傷口有異常腫脹、發紅、出血疼痛、流膿或身體不適,請盡速回診就醫。

術後每天早晚以無菌棉棒及生理食鹽水清潔,並塗抹消炎藥膏。

術後偶有瘀血腫脹情況,每小時冰敷10至20分鐘,以減輕傷口血腫及疼痛感。

3.避免傷口受太陽照射,直到傷口完全癒合。

術後一個月避免泡溫泉、游泳、泡澡,以避免傷口感染。

術後一個月應避免刺激性食物,如菸、酒、咖啡及類固醇藥物等。

Q.1 玻尿酸打臥蠶雕塑效果好嗎?會不會讓臥蠶變成眼袋?

以玻尿酸雕塑臥蠶,雖然方法簡單,但這項手術較挑病人,病人必須比較年輕,皮膚緊緻,臥蠶雕塑效果才較好。

若皮膚較鬆弛的病人勉強用玻尿酸打臥蠶,很可能產生水腫,變得像眼袋,甚至導致整個眼睛慢性水腫,顯得不自然。

Q.2 想做眼袋手術,但臥蠶會不會不見?

以往的眼袋手術從下眼皮的切口經過肌肉處理脂肪,過程當中或則傷害眼瞼肌肉的神經,或者切除眼瞼肌肉,臥蠶消失,眼神容易受損!

改良的眼袋手術號稱「不接觸肌肉」,即是倡導從結膜內的傷口進入,剝離淚溝,將多餘的脂肪移位,若有需要才作眼皮切口,去除贅皮,此種術式,眼輪匝肌完全未被碰觸,不只臥蠶可以保留,術後也可避免露白眼,外翻等等後遺症!

Q.3 異體真皮植入手術會隨著時間吸收?

現在使用的是 decellurized dermis高科技去細胞化的真皮,因為已經去除會有免疫反應的細胞,並不會有排斥的問題。不同異體真皮廠牌因為處理方式不同,吸收率也會稍有不同,一般來說,大約會有20-35%吸收率,也會因個人體質有相關。劉醫師會客製化的植入合適大小的異體真皮,但是建議維持良好作息,避免菸酒,異體真皮的保存效果也會更佳!

但是因為眼下是容易腫脹的區域,加上要預估三個月至六個月真皮吸收的比例,所以術後剛開始會顯得臥蠶比較明顯,會隨著時間越來越穩定自然。

Q.4 臥蠶手術和眼袋手術能同時做嗎?

如果有眼袋是不適合臥蠶手術,得先處理眼袋,同時利用內開脂肪移位手術,因為眼袋不見了,臥蠶也會顯得更明顯。

等復原後覺得臥蠶不夠明顯可以再做臥蠶手術即可。

臥蠶 桃花眼的秘密 劉淳熙醫師帶你分辨 臥蠶or眼袋&手術注意事項 | 愛惟美診所

臥蠶桃花術 | 桃花眼的秘密 | 像是有一對愛笑的眼睛,讓人充滿愛戀,這就是 #臥蠶招桃花 的緣由。

臥蠶是什麼?與眼袋又有什麼不同?劉醫師專業介紹臥蠶,並且告訴你哪些人適合做臥蠶手術,以及臥蠶手術的注意事項,不同的植入物介紹,讓妳一次搞懂臥蠶手術 !

00:12 臥蠶手術簡介

00:44 臥蠶怎麼形成?

01:02 臥蠶跟眼袋的差別

01:44 臥蠶的作法

02:50 臥蠶的植入物

03:57 哪些人適合做臥蠶手術?

04:34 有眼袋的話能不能做臥蠶?

04:58 植入物是不是有吸收率的問題?

05:41 眼睛下方變大,該選擇什麼手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