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整形

鼻翼縮小手術

鼻翼縮小手術

鼻翼縮小手術也可以稱做鼻孔縮小手術,一般如果鼻孔過大會被認為看起來五官不精緻,所以將鼻翼改窄、修整較肥厚的部份,視覺上可以更立體也更有氣質。

臉型上如果鼻翼過寬的話,視覺上看起來會顯得較為扁平,五官不集中缺乏立體感,而且鼻孔也會顯得較大。

治療原理治療方法案例案照注意事項常見問題影片介紹

鼻子解剖構造

鼻翼是指覆蓋兩側鼻孔的軟組織。它是指兩側鼻翼軟骨的兩個外側腳構成左右兩邊的鼻翼,而鼻頭(鼻尖)則是由兩側鼻翼軟骨的內側腳和中側腳所構成(每個鼻翼軟骨各由一個內側腳、中側腳及外側腳所構成),兩側內側腳在鼻尖下方連成鼻中柱並形成鼻頭(鼻尖)部分的支架。

鼻翼縮小手術

東方人的鼻翼較易因過度外擴而有鼻孔過大的現象而破壞了和諧比例,所以接受鼻翼鼻孔整形手術的人目的幾乎都是為了要縮小。

鼻翼鼻孔手術就是藉由切除部位的兩側鼻翼來改善外擴現象,進而改變鼻孔形狀,需要切除部位的大小和位置則視個人的情況而定。

1. 鼻翼邊緣本身過大問題

根據鼻翼外擴的輕度、中度、重度等程度切除相對的鼻翼達到適合的鼻翼大小。

2. 鼻翼基部過寬

採用縮小鼻孔底部的手術來改善。

鼻翼縮小手術的傷口

鼻翼鼻孔整形手術的切口都在鼻翼唇溝(內緣與外緣),術後一般無明顯腫脹現象,大部分的疤痕並不明顯,這種手術常常要搭配隆鼻或鼻頭整形手術以達到鼻子整體的美感。

1. 輕、中度鼻翼外擴

輕度鼻翼外擴則切除較少的外擴鼻翼,中度則切除較多的外擴鼻翼。

2. 重度鼻翼外擴

切除更多的鼻翼外擴,並對縫雙側鼻翼。

結構式隆鼻合併縮鼻翼手術

以客製化結構式隆鼻合併縮鼻翼(內縮)手術來改善山根過低、鼻頭略大、鼻翼外擴等問題。

了解結構式隆鼻

有些人會抱怨術後的鼻翼依然很大,標準的鼻翼寬度與兩眼距離應等長,有些人卻希望鼻翼越窄越好……

其實鼻翼在東方人的面相是屬於財庫,若是鼻翼切除就無法再恢復了。所以在修鼻翼手術方面一般醫師會比較保守小心,建議與醫師多溝通討論。

混血五官再進化 – 小野馬 容容

結構式隆鼻手術+縮鼻翼+隱藏式開眼頭、眼尾+雙眼皮

精雕立體五官 – 靈氣美女Ann

結構式隆鼻手術+縮鼻翼+提亮式雙眼皮

案例案照

術前注意事項

1.術前需說明自身身體狀況,如有相關病史、特殊體質(如過敏、蟹足腫等)、感冒、懷孕、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疾病、氣喘、甲狀腺疾病等情況,皆須告知醫護人員。

避免在感冒、打噴嚏、鼻塞過敏期間做隆鼻手術。

2.術前一週須停止使用任何抗凝血藥物或是保健品,如阿斯匹靈、維生素E、銀杏、靈芝、深海魚油等,並停止服用活血中藥補品。

3.麻醉方式視醫師評估而定,局部麻醉不需禁食;

全身麻醉前須禁食8小時,手術前須依醫師指示進行血液檢查等評估。

術後照顧方式

1.術後洗臉須避開傷口,傷口避免碰自來水,建議使用無菌生理食鹽水清潔傷口周圍,並保持傷口乾燥,定時換藥。

術後每天早晚使用無菌棉棒和生理食鹽水清潔傷口,並塗抹消炎藥膏。

2.術後需按醫師囑咐按時服藥,避免傷口感染。

術後手術部位若有異常腫脹、發紅、出血疼痛、流膿現象,請立即回診告知醫師。

3.術後不可擠粉刺、痘痘、做臉,以減少感染機會。

術後避免食用生食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可抽煙、喝酒,以免因尼古丁影響新陳代謝,延緩組織修復,甚至造成皮膚壞死。

4.術後請勿用力擤鼻涕、揉鼻子、挖鼻孔、趴睡、大力碰撞,也應盡量避免配戴有框眼鏡。

術後避免劇烈運動與可能碰撞的動作,建議在休息或睡覺時將頭部抬高,以減少水腫機會。

5.術後避免近距離接觸寵物與塵蟎。

術後偶有局部瘀血情況,恢復情形須視個人體質以及照護情況而定。

Q.1 如何選擇內開或外開縮鼻翼?

縮鼻翼手術分為內開和外開兩種方式,許多求美者因為疤痕問題先入為主的要求選擇內開方式,事實上縮鼻翼採內開與外開,必須由專業醫師現場評估個人鼻底寬度、鼻翼弧度、鼻孔形狀等不同的鼻型條件後建議手術方式,否則術後效果不佳,得不償失。

Q.2 縮鼻翼手術術後會留疤嗎?

內縮鼻翼傷口在鼻孔內,所以沒有外在疤痕。而外縮鼻翼在手術後的一週內會有縫線在傷口上面,一 週之後就可以拆線了,疤痕隱藏在鼻翼與臉頰連接的溝槽裡,基本上是不太明顯的,初期會有些微紅,時間長了大多數的人疤痕並不明顯喔~

Q.3 隆鼻手術是否有必要同時縮鼻翼?

如果是本身是理想鼻孔形狀,可是鼻子低且鼻翼寬時,一般以隆鼻手術就可以達到鼻翼縮小的效果。 但如果是鼻翼很寬的人,就須同時進行縮鼻翼手術才能使整體鼻子變小且精緻。

輸入”影片介紹”圖文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