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雕塑

善纖達®減重筆

減重是一輩子的功課。成功減重需要超強的意志力,並且終身致力於改變飲食和運動的方式,少吃多運動,這對很多人來說真的太難了。

現在有一種方式,它是藉由增加飽足感、降低飢餓感來達到減少進食,進而幫助我們控制熱量攝取、減輕體重,讓身體更加輕盈健康

治療原理治療方法案例案照注意事項常見問答影片介紹

肥胖=慢性疾病?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肥胖是一種慢性疾病」,呼籲重視肥胖對健康的危害。比起健康體重者,肥胖者發生糖尿病、代謝症候群及血脂異常的風險超過3倍,發生高血壓、心血管疾病、膝關節炎及痛風也有2倍風險。研究證實,當肥胖者減少5%以上體重(如成人90公斤,減少5公斤),就可以為健康帶來許多益處,高血壓、糖尿病等與肥胖相關疾病將可改善。

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指出,106年國人十大死因中,就有癌症、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性疾病、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慢性肝病及肝硬化等7項與肥胖有關,希望民眾留意自己及家人是否有肥胖問題,從調整「飲食」及「運動」生活開始採取行動,一起達到「肥胖走、健康來」。

國際上常用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BMI)或腰圍來作為評估肥胖的指標。在國內當BMI≧24為過重,≧27是輕度肥胖,>30是中度肥胖,在35以上就屬重度肥胖了。

國健署提醒輕度到中度肥胖者可和醫療團隊一起討論,找出最適合個人的減重方式。當以正確方法減重成功後,不僅可以改善慢性疾病增進健康狀況,也會因減重成果而有自我成就感及帶來新生活,提升健康生活品質。
(文章出處: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以下文章係以介紹醫療新知及正確衛教為目的,非廣告內容。

個人療程進度及效果需經醫師診療後說明為準則。
提醒您,Saxenda®善纖達®係屬醫囑處方用藥,無醫師處方與非醫療管道皆不得販售!

Saxenda®善纖達® —— 2020年台灣重磅上市新型體重控制一筆搞定

減重是一輩子的功課。

成功減重需要超強的意志力,並且終身致力於改變飲食和運動的方式,少吃多運動,這對很多人來說真的太難了。

日常生活中,美食誘惑不斷在眼前出現,隨時會衝破你的理智線,破壞你的減肥計畫。即使忍住了,但強烈的飢餓感總是讓人痛苦難耐。

現在有一種方式,它是藉由增加飽足感、降低飢餓感來達到減少進食,進而幫助我們控制熱量攝取、減輕體重,讓身體更加輕盈健康

Saxenda®善纖達®減重筆將是幫助您減重的新選擇。 

什麼是Saxenda®善纖達®?

主要成分是Liraglutide也被稱為利拉魯肽,是一種重組的腸泌素(又名GLP-1)
GLP-1是腸道分泌的賀爾蒙,會因進食而釋放。它減緩腸道運動,產生飽足感,從而抑制食欲,來減少熱量攝取進而達到減重的效果。

2014年12月23日,FDA宣佈准予Saxenda®用於慢性體重管理。該藥物被準予用於體重指數(BMI)為30或更高的成年人,或BMI為27或更高且至少有一種體重相關疾病(如高血壓、2型糖尿病或膽固醇升高)的成年人。

2018年韓國上市即造成一股熱潮 !! 隨後即快速進入亞洲減重市場,包括日本、香港、泰國等國家皆紛紛引進。

2020年台灣通過衛福部核可,適應症用於”體重控制”,於同年12月正式在台灣上市。

Saxenda®善纖達®減重筆和其他的減重筆有什麼不一樣?

以下列出目前市面上所謂的減重筆包括每天打的善纖達、胰妥善以及週打的胰妥讚、易週糖的比較

淳聊醫美【EP7】Saxenda善纖達減重筆(瘦瘦筆)Part.1 管理體重 一筆到位feat.孫立惠醫師 

淳聊醫美【EP10】Saxenda善纖達減重筆(瘦瘦筆)Part.2 減重神隊友 居家體重控制&管理feat.孫立惠醫師 

Saxenda®善纖達®減重筆如何使用?

Saxenda®善纖達®是預填式筆型注射劑 (18mg/支)

使用方式是每天一次皮下注射,可以在一天中任何時間使用,無須隨用餐時間調整。

注射部位如下:

僅限皮下注射使用。 不得以靜脈注射或肌肉注射方式投與施用。

注射筆使用步驟:

Saxenda®善纖達®療程規劃

►起始計量為每日一次0.6mg

►劑量應按照至少一週的間隔,每次增加0.6mg,直至第五周起維持每日一次3.0mg的施打劑量

►劑量需依照醫囑循序漸進使用,才不會有暈眩、噁心等不適反應。剛開始第一盒3支(18mg/支)建議使用1-3個月,食量小者可以使用到3個月,食量中等大約使用2個月,食量大則約1個月。

Saxenda®善纖達®減重筆禁忌症

  • 懷孕、哺乳中絕對禁忌使用!準備懷孕須立即停止使用!
  • 個人或有家族史者:甲狀腺惡性腫瘤病史者(絕對禁忌!)
  • 第2型多發性內分泌腫瘤綜合症者(絕對禁忌!)
  • 肝、腎病患(須遵照醫囑小心使用)

善纖達®Saxenda®減重筆常見問答

Q.1 誰適合用Saxenda®善纖達®減重筆?

  • 想用懶人方式減重者
  • 沒時間運動者
  • 食量大、愛吃零食者
  • 產後肥胖、中年發福、代謝下降者
  • 三高或代謝症候群者
  • 怕吃口服藥、吞嚥困難者

Q.2 Saxenda®善纖達®減重筆禁忌症

  • 懷孕、哺乳中絕對禁忌使用!準備懷孕須立即停止使用!
  • 個人或有家族史者:甲狀腺惡性腫瘤病史者(絕對禁忌!)
  • 第2型多發性內分泌腫瘤綜合症者(絕對禁忌!)
  • 肝、腎病患(須遵照醫囑小心使用)

Q.3 Saxenda®善纖達®減重筆的作用原理是什麼?

Saxenda®主要成分是Liraglutida利拉魯肽,是一種GLP-1腸泌素的類似物,主要作用是讓人產生飽足感、抑制食慾、減慢胃部排空的速度進而降低食量,達到體重減輕的效果。另外它對預防糖尿病、腦中風、心肌梗塞的發病率也有不錯的效果。

Q.4 使用Saxenda®善纖達®減重筆多久會看得到效果呢?

大約前4~8週減重的效果就會很有感了!如果搭配其他醫囑處方使用及適度運動,很多人甚至在4週內就能看到顯著差異囉!

體重管理不再是意志力考驗 由專業醫師助你一臂之力 讓減重變得更健康更輕鬆
體重管理不再是意志力考驗 由專業醫師助你一臂之力 讓減重變得更健康更輕鬆
善纖達Saxenda減重筆操作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