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部整形

眼瞼下置

眼瞼下置

現在流行娃娃大眼,除了上眼瞼有了雙眼皮看起來大而圓,下眼瞼的形狀也會影響整體的眼型!

下眼瞼於瞳孔外側的弧形,如同的“S狀”下拉,看起來眼睛會閃亮又更可愛,尤其有些鳳眼的人,眼尾上揚造成眼神會讓人有兇兇的,不友善的感覺!或對於喜歡戴瞳孔放大片來搭配眼部彩妝的人,下眼瞼太過向上,也會讓隱形眼鏡卡卡的感覺,這些情況皆可利用“眼瞼下置術”得到改善。

治療原理治療方法案例案照注意事項常見問答影片介紹

眼瞼下置術源於日本,為台韓風行的下眼瞼放大術

現在流行娃娃大眼,除了上眼瞼有了雙眼皮看起來大而圓,下眼瞼的形狀也會影響整體的眼型!

下眼瞼於瞳孔外側的弧形,如同的“S狀”下拉,看起來眼睛會閃亮又更可愛,尤其有些鳳眼的人,眼尾上揚造成眼神會讓人有兇兇的,不友善的感覺!或對於喜歡戴瞳孔放大片來搭配眼部彩妝的人,下眼瞼太過向上,也會讓隱形眼鏡卡卡的感覺,這些情況皆可利用“眼瞼下置術”得到改善。

類似上眼瞼提眼神手術,於下眼瞼的部分,將下縮肌(lower retractor)和眼瞼板(tarsus)加強縫合,讓下眼瞼稍微往下,露出眼睛可以更多一點,而使得眼睛更圓更大!這種手術通常合併開眼尾手術,加乘開眼尾的效果,並讓眼睛露出的部份往瞳孔或往眼頭延伸。

誰適合眼瞼下置(開眼尾)手術?

1 眼尾上揚,想改善眼神者

尤其有些鳳眼的人,眼尾上揚造成眼神會讓人有兇兇的及不友善的感覺!眼瞼下置手術讓下眼瞼延伸再合併開眼尾手術,更能讓效果加乘,眼睛露出的部份往瞳孔或往眼頭延伸,眼型也更加大而圓!

2 臉部不對稱,下眼瞼弧度不對稱造成大小眼

3 想要下眼部露出更多,讓眼睛更大



眼瞼下置手術方法

1 內下置手術

由眼內結膜切開,仔細剝離出下縮肌 (capsulopalpebral fasia CSF),再將其與瞼板(tarsus)縫合,而使下眼瞼往下拉,形成S狀的下眼線條。

2 外下置手術

有些人因本身下眼瞼睫毛天生就比較向內捲,做完眼瞼下置手術後,反而顯得外側下眼皮過多,有部份的人可能會造成睫毛倒插的風險,此時可將多出的下眼皮,沿著睫毛下緣適量切除,並矯正倒睫毛,同時這步驟也會使眼睛露出更多,眼睛顯的更大,而眼皮傷口非常細微,恢復期後通常傷疤不明顯,但最後傷疤的程度,還是會因個人體質而不同。

3 開眼尾+下置合併手術

眼尾手術的方向是將眼睛向外拉長, 而下置手術則是將眼睛向下加大, 尤其以黑眼珠外側為主! 雙方向的眼睛放大術,可克服東方人眼睛外側向上飛揚的角度, 除了增大眼睛,也有改善給人第一印象,增加親切感。

專業彩妝師也無法抗拒的混血大眼

『眼睛放大術』開眼尾手術合併眼瞼下置

絕美紋繡美睫專家-LENA

提眼瞼+開眼尾+眼瞼下置術 – 眼睛放大進階版

前進夢工廠…打造讓人迷戀的網紅大眼

切割式雙眼皮+縫合式提眼肌+開眼尾手術+外眼皮下置術

案例案照

1、術後會有一至二星期結膜紅腫、出血或水腫的情形,醫師會給予眼藥水消炎消腫。

2、眼瞼下置術會隨著時間而有上彈的情況,手術可以少許過度矯正(overcorrection),所以術後一段時間下眼白少許露出。

3、少數人因內側眼瞼下置,眼皮過多而造成睫毛內翻,此時須將過多眼皮切除,實施睫毛倒插矯正術。

Q.1 眼瞼下置風險大嗎?

這個手術需要專業醫師的專業臨床技術及美感,只要選擇對的醫師,術前充分的溝通,術後依照醫囑護理傷口並按時回診,風險性並不大的。

Q.2 開眼尾和眼瞼下置有什麼區別?

以手術部位來區分的話,開眼尾是對外眦進行手術,而眼瞼下置則是對下眼瞼進行手術。

從手術原理來看,開眼尾是藉由手術方式對外側眼角進行矯正放大(外眦放大),屬於橫向放大;眼瞼下置是以手術方式分別從結膜進入將下縮肌及瞼板下緣縫合再從外側睫毛下緣切除適度下眼皮來形成眼瞼下拉的效果,屬於縱向放大

Q.3 開眼尾跟眼瞼下置手術,哪種方式對增大眼睛的效果更好?

對於開過眼頭或者眼頭不適合開(眼距過近等)者,眼睛橫幅短就適合開眼尾,讓眼裂增大,顯得眼睛更長,視覺上比較自然。

至於吊眼、下眼瞼位置偏高,都更適合於眼瞼下置,改善眼睛外型附加瞳孔放大的效果。

實際適合的手術方式還是需要醫師根據個人情況分析後給予建議。

Q.4 眼瞼下置會留疤痕嗎?

內開下置切口是在結膜(內眼瞼),屬於無疤式手術;

而外開下置雖然切口是在下眼皮,但是緊鄰著下睫毛下緣,基本上傷口是非常隱蔽不明顯的,只要術後好好的按照醫囑護理傷口,1~3個月傷口會慢慢淡化接近隱形的。

Q.5 眼瞼下置術後恢復快嗎? 自然嗎?

術後一周拆線,10天左右開始消腫,1個月疤痕慢慢淡化並些微回縮。

6個月就差不多定型了,疤痕幾乎看不到,恢復自然。

眼尾&眼瞼下置手術 眼睛放大術 2.0解密篇 | 愛惟美診所

| 眼瞼下置合併開眼尾手術 | #眼睛放大術 眼瞼下置通常會合併開眼尾手術,加乘效果讓眼睛露出的部份往瞳孔或往眼頭延伸。 可以矯正短眼或上飄眼,更可以放大眼睛比例,讓黑眼珠露出更多、視覺更渾圓、更水汪汪,也讓人感到眼神變得更靈動。

想要讓眼睛「向外」放大,渾圓又靈動,單一調整是無法達到效果,眼瞼下置合併開眼尾手術及外眥延長,讓整體更加乘,也才能達到360度的眼睛放大術效果。

適合對象 ☑眼尾上揚,想改善眼神者。

臉部不對稱,下眼瞼弧度不對稱造成大小眼。

想要下眼部露出更多,讓眼睛變更大、更渾圓。

開眼尾手術與眼瞼下置手術大解密,開眼尾通常要開到什麼程度?進行眼瞼下置手術要注意什麼事情?想要有一雙大眼睛,讓專業醫師進行術前評估非常重要,就讓劉淳熙院長為求美者親自說明 !

00:06 熱門人物介紹

00:50 開眼尾手術 & 眼瞼下置手術介紹

01:24 眼尾手術術前評估

01:54 外眥延長術說明

02:21 眼瞼下置手術說明

03:49 內外下置手術說明

04:17 併發症的症狀

04:43 與求美者手術前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