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整形

嘴唇整形手術

嘴唇整形手術

『唇』可說是一種無聲卻又極具魅力的展現。

漂亮的唇形、性感的唇珠不僅能吸引眾人目光,擦上口紅後更顯出女人的風情萬種,演藝圈中尤以Angelina Jolie(安潔莉娜‧裘莉)及Scarlett Johansson(史嘉莉喬韓森)為「性感美唇」代表,她們的完美唇形羨煞許多女性,也帶起一股厚唇風潮。 但是東方人還是比較可接受厚薄適中,比例良好,豐潤立體的嘴唇。

治療原理治療方法案例案照注意事項常見問答影片介紹

嘟嘟美唇術

『唇』可說是一種無聲卻又極具魅力的展現,漂亮的唇形、性感的唇珠不僅能吸引眾人目光,擦上口紅後更顯出女人的風情萬種,演藝圈中尤以Angelina Jolie(安潔莉娜‧裘莉)及Scarlett Johansson(史嘉莉喬韓森)為「性感美唇」代表,她們的完美唇形羨煞許多女性,也帶起一股厚唇風潮,但是東方人還是比較可接受厚薄適中,比例良好,豐潤立體的嘴唇。

漂亮的嘴唇必須有以下的條件

厚薄適中

下唇通常比上唇厚,而下唇一般為上唇的1.618倍。

日本的美容醫學專家認女性美唇標準值應為:上紅唇8.2毫米,下紅唇9.1毫米,男性則比女性稍厚2~3毫米。

形狀迷人

上唇略微翹於下唇,以中央唇珠為最高點,再延伸出邱比特弓後,於嘴角微上揚,整體看來與牙齒界線形成一個“M”字形。

下唇則略外翻,中央輕微略凹,與上唇唇珠形成“MV”互補,也有人稱之“韓式三珠”嘟嘟唇。

嘴角上揚或下垂

嘴角上揚甚至有點海鷗形,會讓人在沒有做微笑動作的時候,看上去也像是在微笑,定格微笑表情,充滿親和力。

紅潤有光澤

嘴唇因充滿豐富的血管支配,看起來紅嫩有光澤,會讓人有想一親芳澤的感覺喔!

術前評估

評估手術時,牙齒和下巴與嘴唇的相關位置很重要,外突的牙齒和下巴後縮的人嘴唇看起來也會較厚,所以縮唇術前要先評估牙齒矯正和下巴整型的可能。

縮唇手術

對於唇形太厚的人,與臉型的比例會不協調,縮唇是個簡單、但效果顯著的手術方式,可以讓整個五官變得更精緻秀氣!

手術方式是將嘴唇內側過剩的黏膜皮瓣切除再予以縫合,達到削唇的效果。

微笑嘟嘟唇手術

而較厚的上唇,其中唇珠及“M”字曲線也比較不明顯,利用特殊的微笑曲線設計,不僅可以改善唇形比例,同時也可創造出迷人的上唇珠。 

術前後比照案例

唇珠為上唇中心焦點,兼具美感與性感。搭配優雅流線美感的上唇,不僅性感,更可以為唇型創造年輕感的概念。 

上唇較厚或與牙齒交界線太平板者,建議採用微笑嘟嘟唇手術的方式,將兩邊的唇形適當的手術雕塑,形成永久且明顯的唇珠。

唇珠成形術

上唇較薄或已有微“M”字形者,可施打玻尿酸或自體脂肪補充。

提嘴角手術

唇角上揚讓人在沒有做微笑動作的時候,看上去也像是在微笑,定格微笑表情,充滿親和力,嘴角上揚手術被稱為“Smile Lipt”,其中Lipt是lip(嘴唇)和lift(提升)結合在一起的拼寫。

整個嘴角上揚手術過程簡單,首先會在嘴角開一個三角形小切口,再經切口把嘴唇上的肌肉再配置,也就是重新鋪設一次,然後再精細的縫合,將傷口隱藏在黏膜皮膚交界處,復原期可利用化妝修飾,等到傷口穩定後,疤痕不明顯。

不僅效果好、又持久,針對老化性嘴角下垂者,做完提嘴角手術,照像起來甚至會讓人覺得有中下臉拉皮的效果。

提嘴角手術術前後比照案例

Q彈紅脣術

嘴唇乾燥缺水,甚至出現裂痕,都會讓美唇大大扣分!此時可以利用玻尿酸注射恢復Q彈水嫩。

將玻尿酸以填充物的形式直接注入到唇紋處,這樣一來,就能達到即時去除唇紋的目的,不僅如此,玻尿酸還能給嘴唇補充充足的水分,讓原本乾燥的嘴唇恢復水潤彈性;另外,玻尿酸填充豐唇就是採用注射的方法將玻尿酸注入到唇部,通過增加皮下組織的容積,來支撐起因膠原蛋白流失凹陷的嘴唇。

縮人中翹唇術

人中太長除了臉部比例不協調,也會有嘴唇下垂的問題,容易給人嚴肅或老態感!此種手術是在鼻柱和鼻翼的邊緣,做適度皮膚的修除再做緻密的縫合,除了可縮短人中,還可提升上唇的角度,整個人也會比較俏麗!

了解更多縮人中翹唇術

跟著Via 愛自己永遠不嫌多!

縮人中翹唇術+唇珠&唇型手術+MINT神力拉提

超級網紅 辛尤里yuiyui

嘟嘟唇+眼睛放大術+臥蠶

性感嘟嘟唇,打造完美唇比例,不再臉臭臭!

微笑嘟嘟唇整形手術 – 縮上唇手術+唇珠成形術+提嘴角手術

案例案照

術前注意事項

術前一週須停止服用含有抗凝血成分的藥物或保健品(如:阿斯匹靈、維生素E、銀杏、靈芝、深海魚油……等等),也應避免服用活血補品。

術前注意事項

1.手術後傷口可用棉枝沾生理食鹽水清理傷口,再使用消毒紗布擦拭,並使用醫師開立藥膏塗抹於縫合部位,早晚各一次,建議使用煮過的水或蒸餾水漱口,以免感染或刺激傷口,如要用漱口水則需不含酒精成份。

2.術後2-3天腫脹現象最嚴重,甚至會有嘴巴閉不太緊的情況,但這些現象多在術後一週內獲得改善。這段期間應避免過度伸展嘴部、做出誇張表情,以免拉扯到傷口,使縫線斷裂、傷口繃開。

3.術後五天左右應持續冰敷,每小時1次,每次15-20分鐘。

五天後則改採溫敷,1天三次以上,每次15-20分鐘,確切時間以醫師覆診情況來決定。

4.術後一週內避免吃刺激性食物,應選擇較軟的食物,以減少咬合時牽扯傷口的可能性,且應避免攝取滾燙食物或飲品。

需要攝取水分時,則盡量使用吸管,以免觸及傷口。
若有異常腫脹疼痛,應與手術診所連絡,且按時回診。 

Q.1 什麼是嘴唇整形術?

簡單來說,嘴唇整形手術便是修飾過厚、過多等不夠美觀的唇形,做出做適合自己的性感朱唇。

Q.2 什麼是完美比例的唇形呢?

簡單來說,上下厚度的黃金比例大概是上唇:下唇=1:1.5

上唇不宜太厚重,會令整體唇形沒有靈巧的感覺。

而下唇應該要飽滿圓澗,但是更重要的是搭配個人的臉形,來客製化您專屬的獨一無二的唇形。

Q.3 什麼人不適合嘴唇整形術?

患有皮膚病、傳染病、過敏性體質、疤痕體質、嘴唇發炎者不適合進行嘴唇整形手術。

Q.4 嘴唇整形手術後會不會腫很久?

嘴唇黏膜有豐富的血液循環,因此可能會腫比較久,通常在手術後的前三天最腫然後慢慢消腫,一般3-4週後會看起來比較自然。

Q.5 剛動完嘴唇手術後飲食要注意什麼?

術後一週內避免吃刺激性食物,應選擇較軟的食物,以減少咬合時牽扯傷口的可能性,且應避免攝取滾燙食物或飲品,以免血管擴張造成腫脹。需要攝取水分時,則盡量使用吸管,以免觸及傷口。進食後可以無酒精漱口水清潔口腔並使用口內膏塗抹傷口即可。

Q.5 嘴唇整形手術後可以抹唇膏或口紅嗎?

手術後需要依照醫師囑咐定期用藥,恢復期過後即可安心使用唇膏及口紅,但須回診時由主刀醫師評估是否可正常塗抹唇膏或口紅等唇部產品。

怎麼樣的唇形才好看?盤點唇型完美藝人跟分析!微笑唇跟面相學也有關? 張峯瑞醫師 |愛惟美診所

怎麼樣的唇形才好看?盤點唇型完美藝人跟分析!微笑唇跟面相學也有關? 張峯瑞醫師 |愛惟美診所 嘴唇是面相學的重點之一,也是性感的象徵 為什麼電視裡的明星嘴唇那麼好看?原來是有道理的! 這集福利時間,會分析韓國花美男 李棟旭、行走的費洛蒙 瘦子E.SO 還有徐若瑄、昆凌、BLACKPINK「人間芭比」LISA的嘴唇 原來唇形暗藏那麼多玄機。


0:00 精彩片段

0:26 嘴唇在臉部的重要性

0:41 嘴唇跟面相學有關!?

1:16 分析花美男-李棟旭

1:45 分析饒舌男神-瘦子

2:39 分析女星-徐若瑄

3:05 分析女星-昆凌

3:48 分析BLACKPINK-LISA

4:22 常見的嘴唇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