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整形

埋線拉提

埋線拉提

埋線拉提是將利用可吸收的倒勾線,利用套管穿針引線的方式,將縫線植入皮下後,將線材固定於筋膜上並集中拉提,增加肌膚向上的力量,讓肌膚緊緻有彈性,是一種創傷不大,恢復期低,瞬間有感的面部年輕化療程。

埋線可以說是微創性的拉皮方式,適合臉部中度鬆弛下垂,希望得到比音波拉皮或電波拉皮等緊膚治療更明顯的效果又不想做手術拉皮者。

治療原理治療方法案例案照注意事項常見問題影片介紹

埋線可以說是微創性的拉皮方式,適合臉部鬆弛不嚴重或不想做手術拉皮者,埋線拉提是利用可吸收的倒勾線,植入皮下組織,將線材固定於筋膜上並集中拉提,增加肌膚向上的力量,讓肌膚緊緻有彈性,是一種創傷不大,恢復期低,瞬間有感的面部年輕化療程。

拉提於SMAS筋膜層並促進膠原蛋白增生

拉提的原理一:作用於SMAS筋膜層的立即效果

帶刺的小倒勾或是固定的結構,有點像玫瑰花的莖,這就跟它的主要作用機轉有關了。

埋線拉提的主要作用機轉,就是利用帶刺的倒勾,勾住臉部鬆弛的SMAS筋膜層附近的組織 (SMAS筋膜層簡單的說,就是覆蓋整個臉部的表淺肌肉筋膜層,和我們的臉部表情與老化鬆弛有關)。

這就有點像我們在跟地心引力拔河,把下垂的筋膜層勾住,再把它往上拉,回到幾年前地心引力還沒作用的樣子。

拉提的原理二:促進膠原蛋白增生的輔助效果

使用線材將鬆弛的SMAS筋膜層往上拉提,有點類似鋼筋的支撐結構那樣。但是要如何固定的緊,就要看每位醫師的技術與手法了。線材在被人體吸收的過程中,會刺激膠原蛋白的產生,這就有點類似電波拉皮或音波拉皮後期的效果。

所以在6-12個月之後,也會有拉提緊實的輔助效果喔。

適應症

中臉拉提: 蘋果肌下垂 法令紋

下臉拉提: 嘴邊肉 木偶紋 輪廓線鬆弛

愛惟美使用台灣衛福部核准的線材

Mint神力拉提線

自從2021年MINT拉提線通過台灣衛福部核准後,Mint神力拉提線成為唯一通過美國FDA、韓國KFDA和台灣衛福部核准,適用於中臉拉提手術的可吸收性線材。它的優勢是一種具有雙向拉提力的線材,使用PDO材質,而且可被人體所吸收。再者,Mint神力拉提線和其他線材的差異有兩點。第一,它的倒鉤和線體都是一體成型;第二,倒鉤的部分是三百六十度的雙向線倒鉤,所以拉提力道比其他線材高達四倍之多。

同時,因為效果強,不需要為了提升拉提力植入過多條線,所以恢復期的異物感也不會那麼大。術後效果佳,拉力的持久性也更強。

愛惜康思達飛(Ethicon STRATAFIX® Symmetric PDS) 藍鑽魚骨線

採用一氣呵成的開模製作,主軸完整,倒鉤根根分明,如同藍鑽特性般的強韌張力,可連續縫合不需打結,更加省時省力。大大強化了線材的拉力與張力。

WHO推薦抗菌倒鉤PDS縫線

根據國外臨床實驗,這種抗菌劑埋入人體後約 11 – 23 天之內,能有效抑制黃金葡萄球菌和大腸桿菌孳生,是世界衛生組織認可的衛生線材,可大幅降低感染、自體免疫排斥問題。

此外藍鑽魚骨線倒刺較鈍,相較其他有倒鉤的線材,這種鈍鉤較不易刺激皮下組織,埋入後能降低抽痛與腫脹發生。

藍鑽魚骨線埋線療程的維持時間

藍鑽魚骨線是屬於可吸收的縫線,吸收時間為植入後6~8個月(因個人體質差異),但所刺激產生的膠原蛋白仍會繼續存在一段時日,所以治療的效果大約可維持一年左右時間。

埋線拉提的關鍵

1. 植入

植入線材時,要將線材固定在強韌的筋膜層,這些地方大約是太陽穴、髮際或耳前筋膜附近。我們希望線材能提供下方鬆弛組織一個穩固的力道,所以這些部分的內側筋膜會是很好的固定所在,能給予一個很好的支撐。

2. 拉緊

把線埋入筋膜層內側後,我們要透過一個拉緊的力道,拉起那些你想要拉提的鬆弛組織,譬如:眉尾、法令紋、木偶紋、輪廓線、或是雙下巴。我們會利用線材的倒鉤,把這些鬆弛組織往上拉緊

3. 固定

最後我們要做一個很好的固定。這時我們會利用一個打結的動作,或本身線材利用橫向固定在筋膜層,這樣才能有一個拉緊的效果。

拉提的效果要好,事實上,醫師的技術非常重要,因為醫師要懂得如何設計線材拉提的走向。

皮膚組織分成淺層脂肪和深層脂肪,當我們將線材埋在淺層筋膜層SMAS層時,我們必須在埋線前,針對每個人鬆弛部位的差異,設計一些方向。如果是想拉提拉法令紋和嘴邊肉,我們就會把線材放在一個和這些部位呈現九十度的位置,如此拉提的效果才會比較好。同樣道理,如果你想拉提的是整個中下臉的輪廓,那我們就要針對每個人鬆弛部位來做設計。因此,醫生的技術和經驗是非常關鍵的。

另外因個人狀況不同,專業的醫師也會給予搭配不同的治療組合,例如臉型比較凹陷,那埋線後將鬆弛的組織往上拉,會不會讓他的臉更凹陷?事實上當我們把鬆弛組織往上拉時,組織是會朝向這個凹陷部分拉起,所以凹陷是會得到改善的。但是若是臉的凹陷程度比較嚴重,建議要選擇埋線和補脂同時進行的方式,效果比較好。

另外線材的特性不同,醫師也會根據個人需求搭配不同的線材組合來達到良好的治療效果。

跟著Via 愛自己永遠不嫌多!

縮人中翹唇術+唇珠&唇型手術+MINT神力拉提

案例案照

1.身體如有特殊狀況,如懷孕、癌症、高血壓、糖尿病、硬皮症、紅斑性狼瘡、泡疹、皮膚病變、心臟疾病等,需先與醫師做術前評估,由專業醫師判斷是否可接受手術。

遵循醫囑服用藥物或冰敷,若有任何不適立即向診所及醫師反映。

2.埋線拉提的恢復期比較短,大概三天到一週左右。剛開始會在表情動作比較多時候,譬如大笑和吃東西時,會有點痠痛感和輕微的拉扯感。但一週過後,就不大有感覺。

術後反應依個人體質不同會有不同程度之腫脹、瘀青等症狀,會在一至二周內緩解消失。

3.二周內避免食用甲殼、堅果等硬物。

二周內避免過度運動。

二周內勿進行臉部美容或臉部按摩療程、避免側睡或趴睡。

辨識原廠正貨 簡單𝟰步驟 
讓你安心醫療  也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市面上許多不肖業者把假貨當真貨賣
花大錢買到假貨外 也增加醫療風險 ⚠

施打前應檢視商品▸掃描QR Code ◂
確認[畫面顯示]的診所 與 您[所在診所] 相符

為您醫療品質把關

神力拉提
MINT43 & MINT MINI 鋁袋內皆為𝟮條線
若此次需埋6條線
⮩需掃描3個鋁袋QR Code 以確保正品及預防治療中被掉包

防偽1

原廠認證診所
確認診所擁有原廠認證的合格證書


防偽2

檢查外盒
確認外盒的背面是否有貼MEGAMEDI 的原廠防偽雷射標籤 及 ML開頭8位數專屬條碼


防偽3

現場拆封
獨立密封包裝維持線材的品質及安全性,重要的是鋁袋包裝上貼有辨識正貨的 QR code,不用擔心最後一刻被調包!


防偽4

掃描 QR code
刮開下封條標籤銀漆塗層,掃描 QR code確認系統辨識完成

Q.1 是否有不可埋線的部位?

一般埋線部位多運用於,上、下臉部與下巴部位,頸部皮膚較薄,且鬆弛因素與臉部不同,因此不建議埋線於頸部,眼週附近則因為皮膚薄同時血管多,因此埋線時需較謹慎。

Q.2 請問埋線後會有副作用嗎?

術後依個人體質反應會有不同程度之腫脹、瘀青等症狀,但會在一至二周內緩解消失。

Q.3 埋線術後的恢復期多久?會留下疤痕嗎?

根據手術案例,時間較久的為7-10天,輕微者當天就可以大吃,不會留下疤痕。

Q.4 埋線合不合法?線如果都跟皮膚融合了,過敏如何取出?

縫線是合法有通過FDA認證的(適應症為軟組織縫合),若欲取出埋入的線,可以先試著找到線頭,順向將其抽出。基本上病人如果對縫線有過敏反應,應該都會是術後立即發現,所以線不可能跟皮膚融合。

Q.5 埋線是否有年齡限制?如何判斷臉部是否適合埋線?

無年齡限制,但若患者較年長,皮膚嚴重鬆弛,建議使用傳統SMAS拉提效果較佳,若患者為20~40歲的年輕女性,則建議使用埋線拉提。

Q.6 之前埋過線會有影響嗎?打了填充物還能埋線嗎?

建議等待先前埋入的線材降解,由身體吸收後再進行埋線(時間約為上一次埋線後4~5個月),埋線可與填充物搭配使用,效果更佳。

Q.7 埋線完是否要避免高溫場所?多久後可以打雷射&臉部按摩?

可以的話還是盡量避免高溫場所,雷射打在皮膚表面可以,避免臉部按摩。組織有可能會與線脫釣!

Q.8 線掉下來在臉上紅紅一個包要怎麼處理?

輕微者可透過微推的方式解決,若較嚴重建議將縫線取出,經醫師評估後再次做埋線。

Q.9 藍鑽魚骨線材能維持多久?

線材可以維持210天,因為線體放入體內會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其魚骨倒鉤比一般PDS縫線與體內接觸面積更廣,約可以維持1年〜1年半的時間。

Q.10 埋線有副作用嗎?臉部有放假體還能埋線嗎?例如墊法令

植入時建議避開假體。副作用可能為感染、過敏等,發生機率極低。

Q.11 若之前已埋過別的品牌,覺得效果不好。請問要間隔多久可以使用藍鑽魚骨線?

建議等待先前埋入的線材降解,由身體吸收後再進行埋線(時間約為上一次埋線後4~5個月)

Q.12 需要埋線後在做音波拉提,還是可以先音波拉提再埋線呢?

兩種順序皆可,搭配療程效果更佳,但較不建議先埋線再做音波。在診所時可先做音波拉提,治療部位在SMAS層。病人如果覺得音波效果沒有很好,可以做埋拉加強效果。反之如果先做埋拉,請等五個月後,再做音波拉提會較合適。

Q.13 電音波和埋線的效果比較?埋線術後表情太大是否會斷?

電音波屬於非侵入式整形類,效果漸進需要一個月以上,無恢復期,術後立即效果要求高的患者會有期待落差感。建議混合式治療電波、音波療程搭配埋拉,埋線拉提屬於微整型類,立即見效,術後恢復期短,患者可於術後明顯感受到埋線差異。

Q.14 材質是否可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PDS縫線埋入後會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漸進3~6個月會有皮膚緊實拉提的緊緻效果。

Q.15 如果原本有埋藍鑽魚骨線,要增加條數,多久之後可以增加條數呢?

可立即增加,但建議由原本埋線的醫師再進行埋線,避免重複埋入相同區域影響拉提效果。

MINT LIFT 韓士密特(俗稱神力拉提)線

是用於拉提鬆弛皮膚的固定臉部組織專用的拉提

別人不敢說的 👉臉部拉提專用線👈 安全又有效 的#神力拉提

#榮獲多國認證的神力拉提

✅ 台灣 TFDA認證PDO合法拉提線

✅ 獲得韓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面部組織固定線”的批准

✅ 美國 FDA 認證

✅ 歐洲 CE 認證

2020、2021 年更拿下「治療滿意度第一名」的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