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整形

臉部抽脂瘦臉術

臉部抽脂瘦臉術

近年來自拍當道,V型臉、瓜子臉成為公認的標準臉型,小臉更是上相的不二法門,也成為了很多女性追求的目標。

肉毒桿菌素瘦小臉是很多人都會嚐試的微整形療程,但是肉毒桿菌素只能針對咀嚼肌肥大進而達到改善國字臉,但是臉部的多餘脂肪尤其是嬰兒肥卻只能求助其他的方式了!

治療原理治療方法案例案照注意事項常見問題影片介紹

有嬰兒肥困擾?

肉肉臉又俗稱嬰兒肥,就是臉頰兩側靠近嘴角處看起來永遠如嬰兒般肥肥圓圓的樣子,許多人無論如何減重,這個部位就是瘦不下來,但萬一發胖,此處又會出現明顯的肥厚,讓兩頰看起來更為肥厚甚至下垂。這個說大不大的問題,卻總是讓許多女生困擾不已!

臉頰的口腔脂肪(Buccal fat pad),醫學上稱巴夏氏脂肪墊(Bichat’s fat pad),屬於內側的深層組織,並非皮膚下的表淺脂肪層,它的作用是當臉頰和牙齦的緩衝,保護避免牙齒碰撞,有些人天生口內脂肪墊肥大,就會形成俗稱的「嬰兒肥」,這與身體的胖瘦沒有絕對的關係,也有瘦的人兩頰卻很肥沃,所以不容易跟著體重而增減肥胖!所以針對兩頰曲線外凸(尤其在笑的時候),也就是深層脂肪型肥大者,有嬰兒肥的困擾者,可透過“口內取脂術”來達到瘦臉的目的。

另外,有些人是因為臉部淺層脂肪比較厚,自己可以捏起臉頰看看其厚度是否超過1公分,同時臉的大小會因體重增減而變化, 可利用臉部抽脂來改善。

口內取脂術

『口內取脂術』是從口腔黏膜內切開1公分左右的小傷口,取出口內脂肪墊,臉部外表看不出有任何手術痕跡,專業及經驗豐富的醫師可經由傷口直接目視取出脂肪,並不會傷及神經、大血管等組織,以肉線縫合不需拆線傷口及疤痕隱形,術後回家休養即可,不會影響正常作息。

臉部抽脂手術

臉部的抽脂方式,手術方法一般是將切口隱藏於耳後,切口約零點二公分,利用很細的抽脂管將淺層脂肪區內的脂肪作修飾,基本上臉部可以抽的脂肪量不多,卻可以達到雕塑臉型的目的。隨著年紀變化與地心引力的影響;脂肪墊會向下移位,造成臉部輪廓鬆弛下垂,形成嘴邊肉,也可以考慮臉部抽脂,減少臉頰內部重量的負擔,改善臉部線條及下垂。

複合療程效果佳

口內取脂手術也可與其它醫美療程合併,像是咀嚼肌注射可與手術同一天執行,它們分別針對肌肉和脂肪困擾,並不會互相衝突;此外搭配詩立愛塑型線拉提、音波拉提或電波拉提,都可以讓臉輪廓線修飾效果更明顯。

擺脫大眼袋&嬰兒肥 笑顏女孩Peggy

五加二隱痕眼袋手術+口內取脂手術

仲衡兩眼之間的距離

隱藏式開眼頭+結構式隆鼻+口內取脂瘦臉術

告別哥吉拉外號!! LaLa

雙眼皮+開眼頭+臉部抽脂+墊下巴手術

案例案照

術後注意事項

1.術後可正常飲食,避免吃刺激性食品,切勿辛辣滾燙,如咖啡、茶、 辛辣等食物。

隨時保持腔清潔,利用棉棒清潔牙齒。

儘量不做張大口的動作,減少食用咀嚼類過多的食物,避免傷口拉扯出血,影響到修復。

2.一週內禁止菸、酒

一週內請食用冰涼、軟質食品,可降低傷口不適感。

術後一周內要常漱口以避免傷口感染

3.兩週內不要彎腰低頭及劇烈運動,勿提重物,防止傷口拉扯出血。

臉部抽脂口內脂肪取出
適應對象圓臉,大餅臉,臉皮肥厚(>1cm)者兩頰局部肥厚或突出,嬰兒肥或嘴邊肉者
症狀特徵隨臉頰胖瘦而增減,不因表情改變無論臉頰胖瘦皆存在,笑容時特別突出
治療方式臉部抽脂脂肪塊完整取出
治療對象淺層脂肪口腔內部深層脂肪
手術原理脂肪球負壓抽收脂肪塊狀移除
手術範圍臉頰全區或下巴臉頰中段
手術切口耳垂下方或下巴處2cm針孔口腔內黏膜處約1cm切口
麻醉方式舒眠麻醉舒眠麻醉
術後恢復3-5天2-3天
術後拆線需要

Q.1 該如何辨別自己適合哪種瘦臉方式?

臉看起來大或不對稱,除了脂肪堆積,有可能是因為肌肉、骨頭或齒列咬合的問題,而兩頰脂肪墊肥厚所造成的,膨起位置會在臉部上緣且比較前面;至於若是咀嚼肌肥大,看起來則是膨起位置會比較後面、且在臉部下緣的兩側。所以必須針對原因採取適當的治療方式,包括肉毒桿菌、削骨手術、齒顎矯正等,若是單純的雙頰深層脂肪墊肥厚,就可以採用傷害性較小的「口內取脂」手術。

Q.2 臉部抽脂後,會造成臉凹或皮鬆嗎?

當然口內脂肪墊手術也須要斟酌其取出的脂肪量是否適當,並非一味的移除所有的脂肪組織,否則可能造成兩頰的凹陷,日後反倒還要接受填補的手術。其實口內脂肪墊移除手術的主要目的,在於讓臉頰曲線平順,擺脫肉肉臉的長期困擾,絕非要刻意塑造消瘦的外觀。因此到底妳適不適合接受此類的手術,術前需要讓有經驗的專業醫師評估過之後再做決定喔!

我臉真的好大!3種臉大成因分析!張峯瑞醫師|愛惟美診所

你也有臉大的困擾嗎?

張醫師帶你了解三種臉大的原因

就算是真的臉大

也有其對應的解決方法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