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注射

舒顏萃SCULPTRA植入物

膠原蛋白流失是肌膚老化的關鍵

膠原蛋白是肌膚呈現光滑、健康的關鍵因素,體內膠原蛋白的生長會隨著年紀的增加逐漸減少。

18歲之後,膠原蛋白便會以每年1%的速度流失。

事實上,肌膚流失的膠原蛋白無法靠食物補充。

目前研究證實舒顏萃Sculptra可以刺激自體膠原蛋白新生。

治療原理治療方法案例案照注意事項常見問答影片介紹

什麼是舒顏萃Sculptra(又稱童妍針)?

舒顏萃植入劑主要成份為聚左旋乳酸 (Poly-L-lactic acid / PLLA),是果酸家族的一員,可與生物相容並能被體內自行代謝的物質。

舒顏萃為微粒注射型粉末,經無菌蒸餾水泡製調配後,使微粒充分水化後,呈現均勻的懸浮液型態。

舒顏萃Sculptra的原理

  1. 舒顏萃注入皮膚後,能刺激體內膠原蛋白增生,產生漸進式的填充效果,因此適用於填補流失凹陷的皮膚組織。
  2. 注射後會呈現水腫狀態,一般而言1週內逐漸消退。等水腫消退後,最初的凹陷處會暫時重現,在接下來的4-6週的修復期間,舒顏萃將刺激患者自體膠原增生,來填補流失的凹陷處。

舒顏萃Sculptra的應用

舒顏萃可改善的部位包括:

  1. 夫妻宮、眼下凹陷、蘋果肌、臉頰凹陷、法令紋、木偶紋、或下巴凹陷等輪廓問題,達到臉部雕塑的效果。
  2. 額頭至顳部的填充塑形。
  3. 脖子、手部或前胸等鬆弛凹陷的部位。
  4. 因膠原蛋白增生,改善靜態皮膚細紋、痘疤凹陷的問題,達到膚質改善的效果。
  5. 不可使用於嘴唇、眼睛表皮。

大多數舒顏萃(童妍針)的療程都分成3次,而且每次建議至少間隔一個月以上再來施打,看到這裡是不是跟大多數人一樣心中充滿疑惑:「是不是一定每次只能打一瓶?然後隔3次來打舒顏萃?」事實上施打舒顏萃次數判斷,需要看你本身的組織流失的情況來決定!舉例來說,如果是40-50歲上下的熟女的話,正常情況下會比較建議開始一個療程、大約一次先一瓶,然後每次的間隔是一個月,施打3次舒顏萃後再來觀察它的膠原蛋白增生的一個情況。

如果是組織流失非常嚴重,或者是年齡比較大一點約略在60歲上下左右,施打舒顏萃劑量可能就會需要比40-50歲的人再多一些,一次可能就會施打到2瓶舒顏萃,但是同樣的還是建議要每隔一個月以上,之後再來跟診所預約準備下一次的療程。

舒顏萃Sculptra注射療程步驟 :

  1. 醫師諮詢→深層清潔→外用表皮麻醉→消毒→施打舒顏萃→臉部深層按摩→冰敷→上妝
  2. 整個療程包括外用表皮敷麻約20-30分鐘,施打過程大約20分鐘。
  3. 治療後可繼續進行正常的社交活動

劉淳熙院長為舒顏萃植入劑認證教學講師,從事長時間培訓及指導,並設計了獨特的舒顏萃“ABC Lift”。 

我們把臉部組織結構,模擬成一間兩層樓的房子,骨頭就如同地基,從骨頭延伸至表層的韌帶就像房子的鋼架,兩層樓的空間則充滿了臉部深層與淺層脂肪,皮下膠原蛋白組織即是屋頂般的包覆整個臉。

臉部因歲月會流失骨骼、脂肪以及膠原蛋白,舒顏萃 “ABC Lift” 的注射是一種“Global Aesthetic Treatment”整體的概念,利用舒顏萃填充、緊緻及拉提的特性,重建面部由深至淺的組織,包括脂肪(Adipose)、骨骼(Bone)與膠原蛋白(Collagen),同時特別加強韌帶的附著處(Adhesion),以促進韌帶支撐組織,達到所謂的“3-D全面ABC提升”。

舒顏萃Sculptra注射的術後照顧

  1. 按摩:於治療後立即用力深層按摩,使舒顏萃分佈均勻。
  2. 冰敷:術後水腫可於在治療部位冰敷約10分鐘,每天二至三次來緩解。
  3. 居家照護555原則:術後5天內, 每天5次, 每次5分鐘,建議患者每天自行於治療部位進行按摩,促進分布均勻,使治療效果更自然理想!按摩時可利用藥膏、玻尿酸精華液或乳液潤滑。

舒顏萃原廠認證講師 劉淳熙院長 大技術小叮嚀 tips

現在只要一個正確的泡製與準備,以及醫師在施打的時候能均勻地注射,這樣在注射之後,由醫師在注射部位為您做按摩,在回家後您是不需要特別的照護與按摩,即可達到治療的理想效果!

給自己重拾青春美麗的機會

藝人徐小可親身體驗童妍針(舒顏萃Sculptra)

「舒顏萃+女神動態玻尿酸」複合式療程

訂做開運好面相–美學達人 林孟穎醫師

舒顏萃Sculptra治療前後比照案例

舒顏萃主要成份為聚左旋乳酸 (Poly-L-lactic acid / PLLA),可與生物相容並能被體內自行代謝的物質,在接下來的4-6週的修復期間,舒顏萃將刺激患者自體膠原增生,來填補流失的凹陷處,能持續刺激膠原蛋白,效果經實驗證實可達25個月!

以下提供舒顏萃術前術後的比對照片案例,給您參考:

※本文內案例分享均有經當事人簽屬同意書後得刊登露出,請勿私自截取以免觸法。文內術前術後照片僅供手術之介紹 , 治療效果會因個人條件及術後照護而有所差異。提醒您,任何手術及醫療行為皆有其變因風險,須由醫師當面會診進行評估與溝通後再討論是否合適。※

舒顏萃(童妍針)+玻尿酸合併使用

舒顏萃做深層的注射,藉由優雅漸進的方式來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使肌膚重新再建立起支架,達到修飾骨架不足的問題,且會在較凹陷處做較大劑量的施打,舒顏萃與玻尿酸的交互作用,能讓美麗維持時間更長久。 

至於較表淺的部位,如眼周、嘴角等處,則不建議施打舒顏萃植入劑,因為肌肉運動較頻繁的部位,容易使注射區域產生結節狀況。所以在淚溝、嘴角或法令紋蘋果肌及顴骨下凹處,以少量的玻尿酸注射做補強與修飾,讓整體的感覺更為自然。

※本文內案例分享均有經當事人簽屬同意書後得刊登露出,請勿私自截取以免觸法。文內術前術後照片僅供手術之介紹 , 治療效果會因個人條件及術後照護而有所差異。提醒您,任何手術及醫療行為皆有其變因風險,須由醫師當面會診進行評估與溝通後再討論是否合適。※

舒顏萃Sculptra的治療注意事項

治療前

  1. 療程當天不要化妝、喝酒或刺激性食物。
  2. 請告知醫師自己過往病例,如:藥物過敏、心臟病、糖尿病、類風濕性疾病、蟹足腫病史、凝血功能方面的問題、或正在服用抗凝血劑等。
  3. 如治療部位及周圍區域有任何傷口、慢性皮膚病、感染或發炎等狀況,需於復原後才可接受注射治療。

治療後

  1. 剛打完舒顏萃因為無菌蒸餾水和液態麻藥的關係,臉部會出現水腫的情形,約1週內逐漸消退。
  2. 少數人在注射部位可能會出現出皮膚或皮下組織腫脹不適、瘀青、血腫、疼痛、紅斑等反應,這些症狀通常在1-2週內自動減輕。
  3. 有極小的機會產生丘疹或節結,術後多按摩分散藥物,可預防硬塊產生。

Q1.舒顏萃與其他填充物的差別?有甚麼特色?

不同於其他填充物有立即性的效果,如:玻尿酸、瑞德喜(俗稱晶亮瓷)等,舒顏萃的特色是漸進而優雅的變美麗:注射後可維持約1星期的填充效果,水分和液態麻藥被吸收掉後,須等待4-6週的修復期間,膠原蛋白逐漸生長後,效果才會漸漸浮現,2~3個月後效果更為明顯, 甚至需至半年以上才會達到最大效果,效果經實驗證實可達25個月以上。

Q2. 舒顏萃能維持多久?

治療效果可長達25個月。但是根據每個人的體質、生活習慣與療程次數的不同,效果及持久度也會因人而異。

Q3.整個療程需要注射舒顏萃多少次?每次需要間隔多久?

實際療程次數及所需時間會因每個人的需求及凹陷程度而不同,通常為3次以上,每次之間相隔4~6星期,才能達到最理想的效果。

Q4. 每次治療需要多少劑量的舒顏萃?

專業的醫師會評估患者臉部凹陷或老化的狀況,來建議你需要的劑量!舒顏萃是以瓶為治療單位,一般來說,臉部較凹陷的人,治療中下臉的老化問題大約就需要一瓶的舒顏萃,而臉越凹陷、治療範圍越廣或年紀越大的人,所需要的瓶數就會越多,而一次通常最多可施打二瓶的舒顏萃,但是真正的劑量還是與醫師諮詢討論後決定。

Q5. 舒顏萃有什麼副作用嗎?

1.少數人在注射部位可能會出現出皮膚或皮下組織腫脹不適、瘀青、血腫、疼痛、紅斑等反應,這些症狀通常在1-2週內自動減輕。

2.極小的機會產生丘疹或結節,術後多按摩分散藥物,可預防硬塊產生。

3.若有異常情形都一定要在第一時間來電告知診所與醫師。

4.建議按醫囑回診追蹤, 並與醫師溝通擬定下一步療程。

Q6.哪些人適合選擇舒顏萃(童顏針)呢?

1.想改善膚質或肌膚暗沉問題。

2.膠原蛋白流失,想補充膠原蛋白恢復肌膚彈力。

3.想要填補流失的體積,找回年輕時的豐盈澎潤。

4.不想被發現微整,喜歡自然優雅的效果。

5.臉頰或夫妻宮凹陷,想矯正凹陷擺脫苦命臉。

6.想改善老化產生的下垂和皺紋、輪廓線

本診所為舒顏萃原廠優質認證診所  請指名原廠認證診所 治療安全有保障
〔本文由 愛惟美診所 撰稿/審稿〕

舒顏萃 抗老化效果是如何擄獲劉院長的心呢㊙
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就像是「膠原蛋白銀行」慢慢享受複利效果。
老化並非只會有一個區域,大範圍注射就如同「液態拉皮」。
高效價比「效果長達25個月」
優雅漸進式低調變美,「留得住自己的膠原蛋白」。

有美學、經驗豐富的 #劉淳熙院長,會為您提供一個完整的整體規劃,注射濃度、施打層次,也都會需依照每個人的不同需求,收緊、填充、再塑;就像是搭乘逆齡時光機, #舒顏萃 讓您悄悄變美不露 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