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雕塑

產後乳房下垂

很多女生在懷孕前身材窈窕,胸部豐滿,且罩杯不算小。但懷孕生產後,歷經疲勞、脹奶、擠奶、長時間哺乳,退奶後乳腺萎縮,才驚覺自己有乳房下垂的困擾。雖然不見得會穿上比基尼秀身材,但乳房下垂容易讓人沒自信,該怎麼有效改善這個困擾,重回豐滿曲線?

治療原理治療方法案例案照注意事項常見問答影片介紹

產後乳房下垂怎麼辦? | 產後媽媽胸部下垂的治療趨勢

很多女生在懷孕前身材窈窕,胸部豐滿,且罩杯不算小。但懷孕生產後,歷經疲勞、脹奶、擠奶、長時間哺乳,退奶後乳腺萎縮,才驚覺自己有乳房下垂的困擾。雖然不見得會穿上比基尼秀身材,但乳房下垂容易讓人沒自信,該怎麼有效改善這個困擾,重回豐滿曲線?

為什麼乳房會萎縮下垂?

乳房下垂是指女性乳房鬆弛下墜,這是隨著年紀老化的自然跡象。不過有些人下垂的程度比較嚴重,這可能和產後乳腺萎縮有關。除此之外,也有一些媽媽是產後快速減肥,這時胸部脂肪大量流失,皮膚和肌肉變得比較鬆弛,也會造成下垂。

乳房下垂的判斷標準

乳房下垂的判斷標準在於:評估乳頭相對於乳房下緣的對應位置,即是乳房下側附著皮膚的地方。胸部下垂檢測分級,可分為三級。

正常

哺乳之後,通常乳房上半部都會比較萎縮,這是正常現象,主要是觀察乳頭位置,若乳頭高於乳房下緣和皮膚交接的位置,都不算下垂。

第一級 : 輕度

乳頭位置和皮膚交接處平行。

第二級 : 中度

乳頭位置低於和皮膚交接處。

第三級 : 重度

乳頭位置低於乳房下緣。

乳房下垂的處理方式

輕度

產後女生常見乳腺萎縮,而且上胸通常比較凹陷。針對這種狀況,可以採取自體脂肪隆乳的方式。

自體脂肪填補的優點是可以將比較胖的部位脂肪取出,然後填補乳房上緣凹陷;不過自體脂肪隆乳填補的量有限,增加罩杯的大小不會太多,主要是讓形狀比較好看。

這種方式適合乳房沒有下垂的族群,而且本身胸部條件不錯,只有上半部比較凹陷的女生。

輕中度

乳房中度下垂的女生,可以選用隆乳手術。目前的隆乳植入材質不是水袋,而是果凍矽膠,安全性提高許多。果凍矽膠又分圓型和水滴型兩種可供選擇。

另外還有一種更新的材質是魔滴隆乳,術後胸部擁有自然垂墜狀,效果更加自然,不會有以往隆乳給人的不真實感。

而隆乳的大小問題,這要考量到本身的胸型、胸部的寬度、胸度的高度,不要過於追求罩杯大小。

一般對於乳房下垂,放進去的義乳會增加它的凸度,來改善它的下垂,但是也不能過於凸起,以免造成像木蘭飛彈一樣,效果會很奇怪。要同時評估皮膚的厚薄程度來決定。

如果想擁有更好的效果,建議可以採取複合式隆乳,果凍矽膠隆乳+自體脂肪隆乳,這兩種方式可以同時進行。先放假體在裡面,外層再填充自體脂肪,優點是大小能控制,而且可以模糊果凍矽膠和皮膚表面結合不自然的地方,形狀和觸感會更自然。而且乳房形狀和大小可以依照每個人的需求做調整。

嚴重

若是重度乳房下垂的人,就必要做一個提乳手術。以前的提乳手術會有一個T型傷口,因為範圍大,復原時間要比較長。

目前的提乳手術趨勢有兩種,一種是乳暈周圍隱藏性傷口,一種是I型傷口。

乳暈周圍的隱形提乳手術,是一種內在提乳的方式,將下垂的組織固定在胸大肌的筋膜上,讓乳房有一個上提的效果。同時也可以搭配做一個縮乳暈的動作,同時解決很多婦人哺乳完會有乳暈變大的困擾。

若不能從乳暈切口來處理,就要從乳暈下緣到乳房下緣做一個I型切口,透過切除多餘的皮膚組織,讓皮膚有個上提的效果。雖然傷口比較大,但因為傷口在下方,所以穿上內衣是看不到。

❣️了解更多 隆乳手術相關 材質/價位/推薦 ❣️

延伸閱讀 「全內視鏡隱痕隆乳手術」
https://www.beautyeye.com.tw/service_data.php?mainid=01&subid=19&pid=151

延伸閱讀 法式隆乳 香榭柔滴
https://www.beautyeye.com.tw/service_data.php?mainid=01&subid=19&pid=57

延伸閱讀 告別產後胸部萎縮 美胸再回歸 「法國香榭柔滴+法式蓓蕾特殊切口」隱痕、不需拆線
https://www.beautyeye.com.tw/experience_detail.php?pid=88

〔本文由愛惟美診所撰稿/審稿〕

產後乳房下垂怎麼辦?

告別胸部萎縮 人妻媽咪美胸再回歸

乳房下垂手術的建議時間與術後照顧

乳房下垂手術要安排在什麼時候?

一般來說,建議在退奶之後,或者是停止哺乳之後六個月後再進行隆乳比較好。這個評估的時間點是考量到這時乳房形狀已經穩定,太早進行怕因為形狀的不穩定而影響判別。

另外,很多媽媽會有個顧慮,隆乳手術之後可不可以再哺乳?

一般來說,隆乳手術切口都不會破壞到乳腺,而且果凍矽膠假體都會放在胸大肌的上方或下方,所以並不會壓迫到正常乳腺的功能,所以隆乳手術是不會影響到日後的哺乳功能,大家可以放心。

「全內視鏡隱痕隆乳手術」讓想要恢復產前的豐滿胸型不再是夢想,只要尋求專業醫生的諮詢、評估,就能依照每個人的情形,採用適合的療程,讓你恢復產前玲瓏有致的身材。

Q.1 產後胸部一定會下垂嗎?

乳房是由胸大肌和胸壁中間的纖維結構支撐,在正常情況下並不會下垂,但產後乳房脹大加上體重增加,結締組織被撐鬆,一旦停止哺乳,乳腺逐漸萎縮,就容易因為鬆弛而下垂。 產後若在短時間內急遽變瘦也乳房下垂

Q.2 產後胸部一定會萎縮嗎?

就算你產後不餵奶,乳房也是一樣變小的。 女人懷孕和哺乳的時候體內都會有很高的雌激素,在這些激素的作用下我們的乳房脂肪和乳腺組織都會增生,使得乳房變大。 生完寶寶以後,體內激素快速恢復到正常水平,如果沒有哺乳的情況下,原先增生起來的我們的乳腺組織又快速萎縮減少,自然就造成乳房變小。

Q.3 產後胸部下垂、大小不均如何解決?

由於較常哺乳的乳房大小會偏大,因此建議各位媽媽,哺乳時可採用左右乳房輪流餵奶的方式,以避免胸部大小差異過大的情形發生。

此外,現在醫美產業發達,想要搶救哺乳後的胸部外觀,例如胸部下垂或大小不均等問題,皆能考慮接受胸部整形手術,達到一定的效果,但在手術前請務必和醫師做詳盡的諮詢,以了解手術可能產生的風險及副作用。

打完退奶針 胸部萎縮、變小,我適合隆乳嗎? 產後隆乳 隆乳快問快答​ 張峯瑞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