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光療

音波拉提

音波拉提是利用聚焦式超音波技術(High 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簡稱HIFU),以非侵入式的方式治療到手術拉皮的SMAS層,高能量產生的熱凝結點,使SMAS組織收縮,產生緊膚拉提的效果;溫度可達65℃-70℃,達到有效的膠原蛋白變性,並且保護表皮不受影響。

以往如電波拉皮這類的儀器,都只有透過RF波達到緊緻作用,而音波拉提可利用獨家專利超音波能量傳導器,將超聲波聚集到皮下深層的肌肉腱膜,是過去其他光療儀器所無法觸及的深度。

治療原理治療方法案例案照注意事項常見問答影片介紹

肌膚的老化隨著歲月腳步、外在地心引力及環境的傷害催化,30歲之後從眼周附近開始,每個人或多或少都開始出現細紋、淚溝等問題。等到邁入40歲老化越來越嚴重,臉頰鬆弛,嘴邊肉,法令紋也通通出來攪局;年過50歲之後,下頜的輪廓線由V型轉為U型甚至W型,而不像年輕時緊緻。 

面對這些老化的現象,愛美女性往往尋求較有效率的美容醫學,延緩自己老化的腳步、希望達到讓自己凍齡的要求。

愛惟美診所提供 : 美國極線音波、 韓國倍提音波、Q+立線音波拉提 多種選擇

老化的成因

老化的原因包括骨骼的吸收,脂肪的流失與位移,肌肉的過度作用,與肌膚的鬆弛。

可利用音波拉提改善老化鬆弛的三大因素:

  • 肌膚鬆弛
  • 脂肪易位下垂
  • SMAS(筋膜層)及Ligament(韌帶)鬆弛

音波拉提三重效應:
緊緻(Tightening) 塑形(Reshaping) 拉提(Lifting)

音波拉提的原理

音波拉提是利用聚焦式超音波技術(High 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簡稱HIFU),以非侵入式的方式治療到手術拉皮的SMAS層,高能量產生的熱凝結點,使SMAS組織收縮,產生緊膚拉提的效果;溫度可達65℃-70℃,達到有效的膠原蛋白變性,並且保護表皮不受影響。以往如電波拉皮這類的儀器,都只有透過RF波達到緊緻作用,而音波拉提可利用獨家專利超音波能量傳導器,將超聲波聚集到皮下深層的肌肉腱膜,是過去其他光療儀器所無法觸及的深度。

什麼是筋膜層(SMAS)?

SMAS層全名為Superficial Musculo- Aponeurotic System,是指在臉頰上一層肌肉筋膜性的組織。

皮膚構造由淺至深,分別是表皮、真皮、皮下組織以及SMAS筋膜層,筋膜層下方就已經是肌肉及骨骼了。

筋膜層是支撐臉部肌膚的“地基”,是手術拉皮會治療到的重要拉提關鍵,是皮膚鬆弛與皺紋產生的原因,位於皮膚下4.5mm深處。筋膜層是手術拉皮時主要針對的組織層。過去所有非手術緊膚設備對此深度都望塵莫及,所以無法從根本上解決衰老問題,音波拉提是唯一可以作深層拉提的非手術性儀器。

音波拉提可作用不同深度的探頭,分別是淺1.5mm、3.0mm、4.5mm各種規格,在台灣最常使用的是3.0mm、4.5mm兩種深度,並且依據全臉不同部位及皮層深度,由醫師判斷運用。

本院提供不同音波拉皮機型的選擇

1 極線音波拉皮 Ulthera

是同時全球唯一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認可,有皮膚拉提(lift)作用的非侵入性能量系統, 

可有效拉提眉、下臉輪廓線、頸部的肌膚。

Ulthera極線音波拉提效果自然、無傷口、無修復期,治療一次效果約可維持1年以上,是輕熟女、熟女維持肌膚青春緊緻的最佳選擇。

有效刺激膠原蛋白再生,改善肌齡狀況

Ulthera極線音波拉提每個極微小、獨立的能量點(TCP),在皮下作用的溫度可到達6~70℃,可有效刺激真皮層組織,進而啟動膠原蛋白的增生與重組,達到緊緻輪廓、增進肌膚彈性以及撫平紋路的效果。

2 韓式音波拉皮-Doublo倍提音波拉提

於2014年上市(通過衛生福利部許可)

倍提音波拉提針對亞洲肌膚及東方人需求,在能量上做了提升,D4-4.0MHz,4.5mm深度探頭最高可達2.0J,醫師可調整能量範圍更大,效果反應也有所不同。

另外Doublo的EFT(Extended Focus Technology)聚焦技術,讓治療面積可提升至1.8倍。

3 Q+立線音波拉皮

最新一代的Q+立線聚焦超音波系統(ULTRACel Q+),俗稱Q+音波拉提,除了擁有傳統音波拉提技術使用的DOT (點狀) 探頭之外,新增獨門創新的LINEAR (線狀) 探頭;透過高強度聚焦超音波技術(HIFU: high 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在施作部位產生熱能,深入SMAFS (superficial musculoaponeurotic fatty system) 筋膜脂肪層,除了讓筋膜層進行收縮,並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還可以達到消融多餘脂肪的效果,達到眉毛拉提、淡化法令紋、鬆弛下顎拉提、改善雙頰鬆弛、緊緻輪廓線、消除臉頸部皺紋、下腹及大腿皮膚緊實、消除副乳…等功效。

Q+音波拉提的DOT (點狀) 探頭,其點狀聚焦加熱技術,能在治療目標區產生等距凝結點,治療溫度約為65度,是促使組織收縮的極佳溫度,能夠提拉組織,並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而Q+音波拉提獨門創新的LINEAR (線狀) 探頭,採獨特線性聚焦加熱技術,治療溫度約為58度,因能量輸出時無間距連成實線,可更快速且更全面的覆蓋治療區域,其產生大範圍的線狀空泡,可以有效減少脂肪組織的數量,除了達到緊緻拉提肌膚,更能依據需求,達到溶解脂肪的效果。因此使用在臉部可以改變臉型,輕鬆達到消除臉頸部皺紋、眉毛拉提、淡化法令紋、鬆弛下顎拉提、改善雙頰鬆弛、緊緻輪廓線的效果;當使用在身體,則可根據想要消除的 脂肪位置,達到下腹及大腿皮膚緊實、消除副乳的功效。

相較於傳統的點狀加熱,線狀加熱在同樣能量下,加熱範圍更廣,另外線狀探頭施打速度更快。Q+音波拉提點狀探頭施打一發1.486秒;線性探頭單發僅需0.58秒。另外相較於傳統點狀探頭,Q+音波拉提施打過程更加無痛,輕輕鬆鬆在較短的時間、較不疼痛的情況下,完成美麗變身。

Q+音波拉提已擴充至八種探頭,小至專門治療眼周細紋的探頭,大至可以身體雕塑的探頭。依據每位美人需要緊實的部位,在臉部或身體給予不同探頭和不同能量的治療,讓您增加治療安全性,無死角。打造複合式提拉療程,使深層筋膜層收縮緊實,淺層膠原蛋白增生讓肌膚重現年輕彈潤的自信模樣。

應用範圍: 下垂的臉頰、雙下巴、頸部皺紋、膝蓋皺褶、提亮膚色。

媒體報導

音波拉提之適應症

可整體提升皮膚素質,改善皮膚彈性及緊緻度

  • 適用於任何皮膚鬆弛的部位:包括眼周、法令紋、嘴角紋、下臉輪廓和雙下巴
  • 眼皮下垂:緊緻額頭的皮膚,從而提升眼眉
  • 法令紋、嘴角紋:提升臉頰肌膚、筋膜、韌帶的鬆弛,改善下垂的紋路,並減輕法令紋、嘴角紋旁的脂肪易位下垂
  • 下臉部、頸部老化:緊實下顎骨輪廓,改善頸紋

音波拉提之特性

皮膚緊緻的關鍵就是深度&溫度

透過超音波的即時顯影監測(Real Time),以傳導器確實定位鬆弛深度後,將聚焦式超音波的能量,依不同區塊採由深在淺的多層次方式將熱凝結點精準打入深處的筋膜層,治療深度3.0mm~4.5mm,這是能夠到達道拉皮療效的重要關鍵,另外擊發的每單一能量點(TOP)在皮下作用的溫度可到達65℃~70℃,是目前所有非侵入式緊膚儀器中溫度可達較高、也較持久的。

治療過程

  1. 卸洗清潔後拍術前照
  2. 敷表皮局部麻醉藥膏至少30分鐘
  3. 視個人忍受程度,施打止痛及局部麻醉針
  4. 醫師劃治療區域並塗上凝膠開始施打(治療時間約30分鐘至1小時視施打條數而定) ‧結束治療敷上保濕舒緩面膜並休息

美麗達人愛美崔西的美麗分享

內開式眼袋脂肪移位+音波拉皮小V臉

部落客090不藏私的青春秘訣

音波拉皮+玻尿酸注射隆鼻補法令紋+雙眼皮

 ※本文內案例分享均有經當事人簽屬同意書後得刊登露出,請勿私自截取以免觸法。文內術前術後照片僅供手術之介紹 , 治療效果會因個人條件及術後照護而有所差異。提醒您,任何手術及醫療行為皆有其變因風險,須由醫師當面會診進行評估與溝通後再討論是否合適。※

Q+立線音波案例

鼻溝槽&法令紋

下巴vs下顎線條

 ※本文內案例分享係由Q+立線音波-泰可國際提供,請勿私自截取以免觸法。文內術前術後照片僅供治療之介紹 , 治療效果會因個人條件及術後照護而有所差異。提醒您,任何手術及醫療行為皆有其變因風險,須由醫師當面會診進行評估與溝通後再討論是否合適。※

媒體報導

禁忌症

  • 兒童、未滿18歲者(需家長同意書)。
  • 罹患有心臟疾病及孕婦不建議執行此項治療。
  • 貝爾氏麻痺(暫時性顏面神經麻痺)。
  • 蟹足腫或疤痕肥大體質者。
  • 治療部位有嚴重皮膚病或淋巴腺水腫之患者不建議執行此項治療。
  • 施打區域有嚴重過敏反應(如:潰瘍、皰疹、發紅、紅斑性狼瘡等)。
  • 曾有外用藥膏過敏或治療前有任何其他皮膚異常狀況(如:異位性皮膚炎、嚴重濕疹、過敏、嚴重囊腫痤瘡等,應事先告知並由醫師評估)。
  • 治療部位若近6個月有注射填充物或有植入物患者,應主動告知醫師。
  • 免疫不全疾病,如愛滋病、自體免疫疾病(如:硬皮症)。
  • 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及肝臟、腎臟疾病者。

治療前注意事項

  1. 治療部位有開放性傷口、皮膚病變或是囊腫型青春痘須避開。
  2. 術前1週不要使用酸類(如:A酸、果酸、水楊酸…等)藥膏或保養品,暫不執行雷射治療並避免使用含柔珠成分之洗面乳及磨砂膏。

治療後注意事項

  1. 術後的幾小時內可能會有輕微的泛紅,水腫、小刺痛,在某些部位也有可能會出現極小略白的能量點小疹,但這些通常都是正常、溫和且暫時性的反應。
  2. 術後當天不要冰敷及做導入課程,以維持最佳熱效應治療。
  3. 術後出現小水泡或皮膚泛紅、浮腫、搔癢現象,請依照醫師建議使用藥膏。
  4. 術後2週內避免按摩拉扯、流汗及至高溫場所,例如:泡溫泉、三溫暖、烤箱、蒸氣室、日光浴…等。
  5. 應避免菸、酒、辛辣等刺激性食品和醃漬品,以免抑制膠原蛋白增生、活化及自由基產生。
  6. 初期請加強每日保濕敷面膜、保養(緊緻護理)及1日多次SPF30~50系數防曬品。
  7. 療程結束之後1週內,避免使用美白左旋C、果酸類、去角質等保養產品。
    註:做完療程如有輕微紅腫,屬正常現象,只需加強濕敷即可(不可冰敷)。
  8. 因能量加強的術後小水泡而造成反黑現象為正常色素代謝,約3~6個月會逐漸消退,請做好保濕及防曬護理。

Q.1 為何音波拉提比其他緊膚儀器治療效果好?

緊緻治療的關鍵有兩個:深度&溫度 。 

音波拉提治療深度為1.5mm~4.5mm,除了作用到纖維中隔之外,還可以作用到更深部的SMAS筋膜層,SMAS層正是手術拉皮時會治療到的重要拉提關鍵,因此音波拉提大大突破了以往的限制,是首創能以非侵入式方式治療SMAS的儀器。加上音波拉提的每單一能量點(TCP)在皮下作用的溫度可到達65℃~70℃,是目前所有非侵入式緊膚儀器的最強溫度。

Q.2 音波拉提分為哪些探頭?

探頭名稱是“Transducer”超音波能量傳導器,目前有三種深度(4.5mm/3.0mm/1.5mm)的Transducer,目前在台灣大多只使用3.0mm和4.5mm兩種探頭,主要差異會在於治療深度與治療能量點的長度,全臉治療通常建議使用兩種以上深度的transducer達到深筋膜,淺皮下脂肪兩層作用療效,發數分配可依照醫師的判斷病患情況與需求選用。

Q.3 音波拉提治療後需要多久可以看到效果?

音波拉提的熱效應可為肌膚帶來二重效應,第一重是皮膚膠原蛋白及SMAS立即性的收縮,所以在治療後的當下即可看到效果;第二重是組織受熱作用後膠原蛋白長期的新生重組,這就會依照個人體質及反應有時間上的差異,絕大多數的人在治療後3~6個月效果最為明顯。

Q.4 音波拉提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效果可以維持一年半~兩年的時間,但還是必須視其年齡、老化狀況、治療條數與能量決定,因有些顧客為維持其臉部緊實,預防老化鬆弛,而選擇每年定期保養。

Q.5 音波拉提會痛嗎?

疼痛感知是因人而異的,但因為音波拉提能量可以直接精準地給予組織能量,無須病患回饋劑量,所以只要是在醫師良好的控制之下,可以使用任何的麻醉方式,包含外敷麻藥EMLA、局部麻藥注射甚至靜脈注射麻醉止痛,來達到良好的治療品質。

Q.6 音波拉提有任何的副作用嗎?

治療後的幾小時內可能會有輕微的泛紅,水腫、小刺痛,在某些部位也有可能會出現極小略白的能量點小疹或突起,但這些通常都是正常、溫和且暫時性的反應,醫師會視情況予以術後藥物塗抹。

Q.7 音波拉提會不會打到神經血管呢?

面部神經大多深度較深,無須太過擔心對其有不良傷害,全臉只有兩個部位是在治療時需特別注意的:下頦邊緣神經(marginal mandibular nerve)以及眶上神經(supra orbital nerve),音波拉皮的治療準則中有詳盡指示治療方式。目前臨床上也未出現任何神經嚴重傷害的案例。 臉上重要血管深度亦比治療深度深,因此無須擔心。治療時如過多能量作用於微血管,僅會出現皮膚上小血點,並且會在數日~數週內自動消失。

Q.8 音波拉提和電波拉皮的比較?

Thermage電波拉皮利用無線高頻電波容積式加熱的原理,使肌膚深層產生電流,進而對皮膚組織加熱,膠原蛋白分子鍵結會出現變化,達到改善皮膚顯鬆弛和治療皺紋、細紋等情形。

而音波拉提利用聚焦式超音波技術,以非侵入式的方式治療到SMAS層,高能量產生的熱凝結點,使SMAS組織收縮,產生拉提(Lifting)的效果。

所以兩者的作用深度是不同,雖然有部分3mm作用深度是會互相重複,但電波拉皮是屬於容積式加熱,音波拉皮則為點狀式加熱,所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方式也不相同,所以在膚質可容許的範圍,能合併電波拉皮和音波拉提的雙波治療,是效果更加強的療程。

另外,電波拉皮也有設計特別治療眼周皮膚鬆弛的電眼電波小探頭,更可以補強音波拉提無法治療的區域。

Q.9 注射肉毒桿菌毒素或填充劑後可以做音波拉提嗎?

我們建議您將肉毒桿菌毒素或填充劑治療安排在音波拉提療程2-3周後進行。

Q.10 幾歲可以做音波治療?太年輕做以後會不會沒其他治療方案?

與其用年紀來判斷治療時機,不如看每個人面部的狀況喔!像我們線性音波,針對脂肪型的臉部及身體都有非常好的拉提效果!反而能幫助一直想解決嬰兒肥、掰掰袖、副乳問題又對手術卻步的您喔!

Q.10 到底應該多次施打少條數?還是單次施打多條數?

每位醫師有每位醫師主張的治療方式,不過還是建議音波治療不需要在短期內多次治療喔!只要每次治療前與醫師仔細溝通希望達到的術前效果,醫師都會對於整個面部改善提供適當的發數與深度選擇的建議。

拉提界的新革命! #立線音波 美麗奇”肌”養成論✨
女神 #天心 分享三分鐘美麗凍齡術。😎
✔快速治療 #3分鐘300發
✔無侵入性、無恢復期 #術後可立即上妝
✔一周內可看到效果 #輪廓線拉提 #點線雙效
✔台灣衛生福利部認證 多種深度探頭
#點線雙效拉提 #Linear #立線音波 #Q十立線音波 #天心音波

愛惟美診所堅持採用原廠正品,醫師都受過原廠音波課程訓練,施打經驗豐富,並且使用衛福部合格的原廠儀器,才能達到安全且良好的治療效果!並讓消費者追求美的過程中,提供最優質具有保障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