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point

醫師觀點

水光針注射

by 內湖愛惟美 林孟穎醫師

脖子位在緊鄰臉部的下方,卻常常在保養過程中被忽略,人們花大錢買保養品左療程來呵護臉部,卻容易忽略頸部的保養和防曬。由於現代人長時間使用電腦、滑手機,當低頭族時間久了,不只會影響到頸椎,長期受擠壓的脖子皮膚也會產生皺摺。再加上歲月的增長,皮膚慢慢變薄,紋路也會愈發明顯,脖蚊一開始是動態紋路(活動時才出現),久而久之就變成靜態紋 (不動就看得到明顯皺摺),甚至看起來像「火雞脖」,而脖紋一旦產生幾乎不可能只靠塗塗抹抹就能消除,因此對抗頸紋一定要先下手為強!

治療脖紋的方法有好幾種,包括肉毒桿菌素的注射、電音波的施打、玻尿酸或其它膠原蛋白增生劑的施打等。各種不同的治療是解決不同的問題,一般建議要多管齊下,才能各個擊破脖紋形成的原因。而林醫師這次想要體驗的是消滅頸紋的神器—水光針搭配VIVABELLA50 (小薇貝拉)。

什麼是薇貝拉VIVABELLA ?

薇貝拉VIVABELLA是結合PDLLA&玻尿酸兩種物質優點的多效聚雙旋乳酸(複合型膠原蛋白增生劑),能改善容易產生結節的問題, 及縮短恢復期,而VIVABELLA50(小薇貝拉,含有較小分子的聚雙旋乳酸) 是目前市面上唯一可以打在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增生劑,由於他分子小,較不易產生結節,另外,水光針能將它均勻的分配在大面肌的區域,達到增加真皮層厚度,減低皮膚被擠壓產生的皺紋。(想像紙越薄是不是越容易被抓皺??)

什麼是水光針??

水光針是有衛福部許可證的注射器,搭配特殊設計的針頭,和獨特機制的內部裝置,將1cc~5cc有效成分,例如玻尿酸、肉毒桿菌素、PRP生長因子、維他命C、外泌體或其他藥劑,經由針頭精準且均量的反覆注射至皮膚深層,確保肌膚真正吸收,恢復肌膚的水分平衡,改善皮膚的彈性和亮度。相較於日常保養使用的乳液和面膜,僅能將所需成分塗抹在肌膚表面;水光針能將玻尿酸直接送入表皮層,快速增強肌膚的保濕度和容積,肌膚一旦水潤飽滿,皮膚就會呈現舒展的狀態,變成如同韓星般「水煮蛋肌」!

哪些人適合做水光槍?

任何膚質皆適合,尤其是有皮膚乾燥、老化、細紋、毛孔粗大、暗沉、鬆弛、缺乏彈性等,治療範圍包括全臉與頸部皆可治療。注射成分則根據每個人皮膚問題的不同,客製化每個人選擇的成分,例如注射玻尿酸、肉毒桿菌素、PRP生長因子、維他命C、外泌體或其他藥劑等。可以恢復皮膚水分的平衡,增生肌膚的膠原蛋白,改善膚色不均、凹凸不平、撫平細紋等用途,使肌膚達到光滑、細緻,提升保水度,讓肌膚吹彈可破。

使用心得:

水光針可將極少劑量,均勻注射在大面積皮膚上,因此非常適合用於臉部及頸部施打維貝拉這樣小分子的注射,可以整體提升皮膚的彈性,去除細紋。尤其他可以根據不同部位,不同人的皮膚厚度,精確調整注射深度,打入想要的皮膚層次,效果更佳。林醫師使用的心得是,第一,注射前的麻藥一定要敷好敷滿,因為注射區域廣泛,如果敷不夠久,到最後麻藥退了還是會有點感覺。第二,剛做完療程的前三天,臉部還是會有水腫泛紅情況,如果可以好好冰敷、擦藥,可以縮短這些瘀青、泛紅存在的時間。第三,注射完後24小時內,臉部不可沾水,避免皮膚感染。而整體的效果非常令人滿意,脖子的紋路變淡了,此外,水光針的微針注射本身就能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淡化細紋,感覺皮膚變緊緻 (隨著時間推移,效果更好),頸部皮膚較薄,的確需要我們的呵護。

承上所述,治療脖紋的方法有好幾種,水光針除了可以搭配維貝拉,還能施打其他例如肉毒桿菌素、玻尿酸、PRP、維他命C或其他有效成分,甚至是最近被廣泛討論的外泌體,都已經有研究顯示能提升皮膚的彈性和保濕,消除細紋。相信未來在抗老醫學上,應用將更為廣泛。

#微整型 #愛惟美 #劉淳熙院長 #內湖整形 #內湖醫美 #內湖眼整形 #韓式雙眼皮 #韓國雙眼皮 #海庫斯水光針